沒在談戀愛的少女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7:53:08 作者:芒果碎冰冰 Language

老實說,我是不愛看少女番的。

但月刊少女野崎君這部動畫,是個意外。還好有這個“意外”,我差點就要錯過這部我挺喜歡的作品了。

第一集是很唯美的開場,夕陽餘暉灑落校園,微風輕輕吹動窗外的樹葉,少女鼓起勇氣推開教室的門,男生聽到聲音,回頭望向少女,柔和的光從窗外照射進來,映襯得男生帥氣非常。

“野野野……野崎君,”少女結結巴巴地說“我我……一直都是你的粉絲!!”

16歲的佐倉千代,在跟喜歡的人表白後,收到了對方的簽名。

這是故事的開始,這好像奠定了這部動畫一旦開始少女番正常畫面的時候就會出現反差和意外的基調。所以也可以猜到,到這部番結束的時候,男生和女生也還沒有在一起,女生一直沒有勇氣真正說出“我喜歡你”,男生又脫線到身為少女漫畫家卻對感情有點遲鈍,但好像就是這樣的劇情,看起來會更真實點吧。

月刊少女野崎君沒有以往少女番那些套路,沒有男女主一見面就驚為天人,沒有歡喜冤家終於明白了自己的心意,沒有一方失戀而碰到了對方,也沒有本來相愛卻彼此“折磨”,它就是簡簡單單在講,一個少女暗戀一個男生,在努力地接近他,當他的助手,幫他測試他想出的梗,走近他的生活,在不斷地接觸中,更瞭解他,也變得更喜歡他。

當然,月刊中的搞笑片段是吸引我的很重要原因,到處都是反差萌,男主190的個頭,時常會帶著傷去上學,被大家誤認為是叛逆少年,結果只是因為熬夜趕稿子才會這樣,小御御最愛一得意忘形就說些自己轉身就會把自己臉紅到不行的話,還害怕跟陌生人相處。

可能有人覺得女主的存在感並不強,我反而覺得這樣恰到好處。劇裡除了男女主還有幾對cp,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萌點,每對cp也都有自己的故事。沒有光芒萬丈“不食人間煙火”的角色,大家都普普通通,有自己擅長的東西和亮點,也有自己的煩惱和缺點,沒有人完美,卻都討人喜歡,我覺得,應該是因為真實吧。

這裡不需要誤會才能推動劇情,這裡也沒有跌宕起伏的劇情,你看下去就會覺得,裡面的每個角色,都好像就是你身邊的朋友,他們的日常,就彷彿是你的學生時代。

在這裡,你會感受到溫柔,還有輕鬆,如果你想在閒暇的時候放鬆自己,這部番會是你不錯的選擇。

就算結束的時候男生女生還沒有在一起,又怎麼樣呢,年少時的喜歡,就是喜歡,單純又美好,能有這樣相處的機會,能有這麼多真心的朋友陪在一起,這段時光就是最值得珍藏和懷念的,不是嗎?

動畫信息

月刊少女野崎同學
中文名:月刊少女野崎同學
原 名: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又 名:月刊少女野崎同學(臺) / 月刊少女野崎(港) / Gekkan Shojo Nozaki-kun
首 播:2014-07-06(日本)
IMDb:tt36150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