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單純地喜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8:00:45 作者:小龍包 Pro Language

應該說我看這部番可以算是考古了。在看它之前,我遊離在B站的主流群體之外,因為功利而去看些播放量個位數的冷門視頻,但在看它之後,我好像更愛這個破站了一點。

原因有三:字幕組很可愛,彈幕很可愛,番很可愛。

字幕組時常調皮,彈幕與字幕組較著勁兒調皮,反而這部番本身給我的感覺卻是一副現世安穩、歲月靜好的樣子。

作為學生黨,我與別人相比起來,也要孤獨許多,時常缺少他人的陪伴,接觸最頻繁、交談最多的人是同班的一個男生。和他認識兩年,第一年幾乎沒有任何交集,第二年才有了朦朧的好感,卻一直固執地以為那只是單純的友情,每每有好事者撮合,不是沒有想過,但最終都被我矢口否認。

看這部番的契機是拜年祭上那個漫畫家桐人的剪輯,某天無聊時想起它便搜到了這部番。

佐倉自己都說不出他有哪點好,卻一直喜歡著,付出著,崇拜著,六小時一直沒有什麼突出進展,一直幻想戀愛,告白總是緊張,一直示好,總是被誤解,還不如鈴木和麻美子。說它安靜也正是因為如此,沒有驚天動地的大起大落,只有瑣碎生活的細小波瀾。可是二人那麼熟悉,可是心意那麼單純,那次下暴雨的時候,卻是野崎和佐倉獨處。

然後我突然就懂了。兩個情商低的人在一起,竟然要這麼久才能發現喜歡的感情,也許是這感情太單純了。

當時看的時候確實是有這樣的感覺,一激動就把它寫下來了,是非常主觀的感受,邊寫邊回憶情節,真的起了太多的共鳴。

拋開其他,由於官方的突出貢(tu)獻(cao)以及佐倉太過可愛,全劇無一槽點,製作良心,減壓輕鬆,配角設定清奇,每對CP都很萌但有些單一,不過有關情感表達方面,穩中求勝,沒有使用什麼複雜的手法也能表現得清晰深刻,完全就是青春期愛情最美好的一面。據說現在仍有很多老梗來自這裡,值得一看,另推薦搭配B站彈幕使用更佳。

就這樣到此為止啦,希望你也能喜歡。

只是單純地喜歡。

動畫信息

月刊少女野崎同學
中文名:月刊少女野崎同學
原 名: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又 名:月刊少女野崎同學(臺) / 月刊少女野崎(港) / Gekkan Shojo Nozaki-kun
首 播:2014-07-06(日本)
IMDb:tt36150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