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入坑,動畫低於期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9:35:10 作者:Taylor__Fong Language

第一次瞭解到《約定的夢幻島》是在B站Up主尕丶天堂的視頻裡,在一月新番開播之前這個Up著重介紹了被動畫化的夢幻島的漫畫劇情,儘管我一度想要壓抑自己追劇情的衝動,想要囤到動畫完結再一次補個爽快,但是無奈壓抑不住。

吃人的背景設定,小孩子之間的燒腦對決,我對這樣邪道熱血的作品毫無抵抗力,一下擼三個介紹視頻把劇情瞭解了個大概,第一印象就是這作品碉堡了,如果能長篇連載那絕對能在少年Jump上接班死火海成為臺柱級作品,如果動畫化不崩掉的話妥妥的年度霸權。

在動畫化後我每週都準時守在電腦前等待更新,但不知道是因為我對新作的期待過大,還是因為畫風不適應,說實在我覺得崩掉的畫面實在太過多,年度霸權只能降級為優秀新番了,動畫給我的震撼比起漫畫低了好幾個檔次。

第一集第一個畫面我就非常不適應,感覺好像是一個剛學動畫入門的人,用套索摳了個圖上來就直接貼在虛化的背景上面,更像是鬼畜的惡搞。

漫畫入坑,動畫低於期望 - 第1張
第一集

諾曼的臉時圓時尖,隨便截了兩個圖大家判斷一下,一個是第一集一個是第七集。

漫畫入坑,動畫低於期望 - 第2張
第七集

漫畫入坑,動畫低於期望 - 第3張
第一集

除了畫面以外,僅僅12集時長的動畫劇情似乎太趕。

劇情中,雷是說自己願意幫助諾曼、艾瑪越獄,後來又被揭穿自己幫助媽媽做間諜工作,在漫畫裡這部分還有一點關於雷身份的猜疑迷惑觀眾,後來通過諾曼的分析確認好人身份,在動畫中猜疑的部分削的太多了,基本怎麼迷惑觀眾就亮出好人牌了。

克洛涅修女的塑造太過單薄,在漫畫裡對她的描述還是比較豐富的,包括她堪比運動員的身體素質,以及陷害伊莎貝拉謀取高位的想法,這樣在她被伊莎貝拉反殺的時候就顯得沒有那麼突兀,而在動畫中克洛涅修女被召去成為別的工廠的媽媽時,總覺的似乎少了些鋪墊,劇情有點突兀。

總體而言,動畫在時長的侷限下對漫畫的劇情處理稍嫌倉促,畫面也略感貧窮,許多地方可以處理的更好,動畫中還原的並不沒有期待的那麼高,給4星好評吧,主要是因為漫畫劇情而非動畫製作組惹。

附上B站Up主尕丶天堂介紹夢幻島的視頻連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1613589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2899496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5579541

動畫信息

約定的夢幻島
中文名:約定的夢幻島
原 名: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又 名:The Promised Neverland / Yakusoku no Neverland
首 播:2019-01-10(日本)
IMDb:tt87884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