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著“吃人”標籤下對於人性的悲哀臆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20:02:29 作者:堅叔 Language

對於很多人來說最悲哀的事情莫過於總有一天會變成他們最憎恨的樣子。

最初在聽到這個漫畫以及番劇要播出的時候並沒有太大的期待,但是真正看下去才發現在jump臺柱子,邪道劇情的標籤下其實是一個命題作文,他在演算一個答案,就是人到底應該活成什麼樣子。

動畫看了兩話,漫畫只看了不到20話的劇情的時候我就在猜想飼育員如果是和食人鬼聯合起來飼養孩子,那麼飼育員從何而來,會不會是長大的孩子被鬼選中作為培養優質食材的工具。每當看到這種戰鬥力根本不對等的劇情,我總是會去猜想最壞的結局是什麼。因為在當時的情形下,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孩子能做的除了逃避別無他法。

因為在期初對主角三人的描寫中艾瑪是最天真善良的一個,天真到在知道自己命運的時候會想到的是逃離孤兒院的時候要把大家都帶走。我覺得不僅是我自己,任何在帶入劇情的人在看到這裡都會覺得這種想法能活過30話就算是奇蹟了。

而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去想這個漫畫最壞的結局是什麼,我打個比方,在這種戰鬥力過於懸殊的對比下,如果全員戰死或者被吃掉就算是不錯的結局了。有一種更讓人絕望的答案就是如果飼育員是從孩子中來,那麼如果天真善良的艾瑪最終變成了與鬼同流的冷血飼育員,那麼這種結局才是最悲慘的結局。

貼著“吃人”標籤下對於人性的悲哀臆想 - 第1張
稍微劇透下後面的劇情

漫畫這裡出現了一個橋段

貼著“吃人”標籤下對於人性的悲哀臆想 - 第2張
臥槽,我最開始看的推測還是出現了

伊莎貝拉在慫恿艾瑪作為飼育員後補。

看到這裡我不禁笑出了聲,按照以往jump漫畫的尿性,我能想到最悲慘的結局肯定不會出現,不然這劇情還怎麼講(拖)到90來話。

主角艾瑪只是一個符號,她的設定代表著作為人類最起碼也是最不能失去的人格。永遠善良,永遠不放棄希望,就算是在最陰冷黑暗的夜裡也總能尋著微弱的光亮前行。

生活中總能找到比突破困境更輕鬆的活法,就像是艾瑪如果順從伊莎貝拉的意願,那麼對於她個人將會是一個能看到結果並且輕鬆的活下去的最輕鬆的選擇。但是這種活法的代價就是失去自由,放棄人性。像一具屍骸般活著。

這種情節的設計就像是作者在把選擇各種人生的人拿出來進行一一對比,放棄思考苟活度日的普通人最後像家畜般任人宰割(沒錯,說的就是我),想要改變命運但時運不濟的普通人倒在了前行的路上。只有那些擁有最善於思考勇敢善良的璀璨靈魂(主角)才能走到最後。

所以說jump在選擇題材裡,很多主角的性格其實是相似的,而這類人設最終指向的是大多數人對於人性最純真的嚮往。這也是這種主角會讓大多數人喜歡的原因。而與這種人設對立的則是人性中最悲哀的“臆想”,他們像行屍一樣苟活,甚至助紂為虐。但是這些“臆想”的結局往往都是像暴露在耀眼陽光下的霧氣一瞬間煙消雲散(如果)。

不管怎麼說約定的夢幻島是一部值得期待的作品,整體作品需要設計的部分絕大多數心思應該是傾向描述劇情,但從漫畫角度來看的話,人設上基本符合設定規律,場景跟道具設計上只需要服務劇情不需要做的太特別。從漫畫的初期走向並沒有出現戰鬥場面,但是從鬼的設計上來說後面應該會打起來。但是從整部劇的基調上來看如果出現戰鬥應該是以智取為主,畢竟戰鬥力基礎在那明擺著。

動畫可以通過音畫效果聲優表演來展現漫畫裡無法表達的部分,是一個加分項,如果製作組不臨時智商下線整部劇的的發展還是很樂觀的。

整部劇人物劇情上設計的並不單薄,很推薦去看的作品。

動畫信息

約定的夢幻島
中文名:約定的夢幻島
原 名: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又 名:The Promised Neverland / Yakusoku no Neverland
首 播:2019-01-10(日本)
IMDb:tt87884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