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完心太塞了的話點這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4:04:59 作者:Ether Language

先不討論什麼愛不愛啥的了。從冷靜的成年人視角來看,是問題家庭裡的問題兒童艱難存活下去的故事。變態的父母會摧毀孩子的世界。對比實拍電影的話大概最像的是《無人知曉》和《小偷家族》吧。

不同的是實拍作品是看著發生的事件去推想孩子的內心,理解世界的殘酷。而二次元作品最大的好處是可以無限放大人類某種細微的情感。每個孩子在長大的過程中多少都會有父母辜負了自己,或者大人真的很骯髒這樣的想法。這部番抓住這一點,把它放大和昇華,讓人回憶起三觀脆弱的少年時期的一些感受。

現實意義的話,有些人在建設三觀的黃金時期遭受了如此重創很可能導致一輩子都難以邁過這個坎,就好像房思琪,心裡的烏雲永遠籠罩著,直到死亡來給這份焦灼畫上句號。父母在時,人尚有來處。其實成為孩子可以寄託的安全港灣,是父母的責任。如果做不到的話,那麼這個孩子註定要受很多苦,這樣的孩子在尋找幸福的路上會更加不計代價,不擇手段。

日本的青少年成長環境一直有很多壓力來源。校園霸凌、攀比、援交等等,從巖井俊二《關於莉莉周的一切》開始,很多作品描寫青少年的生存困境。我不認為國內這樣的事情就一定更少,不然郭敬明和落落那些傷痛的青春文學不可能賣那麼好。

唉,這樣比較起來,這種心理最終寄託在拜金主義上總比殺人放火更好一些吧。活下去,長大了,還有機會從人格的土壤裡成長起勇敢正直,遮蔽住一開始這些叢生的荊棘。但是只要在這種死亡美學的誘惑下動搖了投降了,那才是真的辜負了這次身而為人的機會啊。

ps 想要迅速走出本番陰影的,推薦觀看《懸崖上的金魚姬》,都是孩子之間的愛,但是能量和設定完全相反,那才是來自真實世界的正能量呼喚。

動畫信息

砂糖的幸福生活
中文名:砂糖的幸福生活
原 名:ハッピーシュガーライフ
又 名:Happy Sugar Life / 砂糖快樂活 / Happy Sugar Life ~幸福甜蜜生活~
首 播:2018-07-14(日本)
IMDb:tt86964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