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這一家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5:09:07 作者:TitiCaca Language

    那天下午偶然切到翡翠臺看到的卡通片,開始是被花師奶的形象給嚇到了,明明就是一顆頂了幾顆黑丸子的雞蛋嘛。還以為會是像臘筆小新那樣的惡搞片,但慢慢看下來,發現原來是和小丸子一樣的生活片。
看的正好是講花帶柑和花帶桔的,姐姐被男生說成是如同十人,還以為是讚美自己比別人可愛十倍,弟弟則有一個心靈開關,鬱悶時就會關上它,世界會變為一片灰色。
真是太平常,太普通的事情了,好像每天都會在我們的生活中發生,可是,這一家人卻是這樣怪誕的形象,(那天花先生一直沒露面,現在看來,他應該算比較像個“人”的)。
今天又看到了,發覺看久了,花帶柑和花帶桔還真的是小美女和小帥哥,呵呵呵~~~~~如果和他們的父母相比的話~~~~


附錄:花家和他們周圍的人物介紹

花太太/花師奶(母 配音:日本→渡邊久美子;臺灣→王瑞芹;香港→雷碧娜)
九州人,標準的家庭主婦。個性相當拚命而固執,總是對一些雞毛蒜皮小事極為在意,還會為此和阿柑、阿桔爭論不休。堅持「能省則省」的原則,十分貪小便宜和討厭浪費,不管是吃的、穿的還是用的都不例外。此外也經常將自己的行為合理化(特別是在被人發現自己言行不一時);對於事物的情緒和動作反應有時也非常誇張。不過倒是經常表現出對爸爸特別在意或包容的心情。

花先生/花老爺(父 配音:日本→緒方賢一;臺灣→孫中臺;香港→陳永信)
九州人,中年上班族。個性沉默寡言,我行我素,行事作風上有著傳統的大男人風格。平日忙於上班與應酬,對於其他事情總是興趣缺缺,不怎麼關心。不過,對於媽媽的奇特或誇張行為,卻經常抱持著看笑話的態度,當作娛樂看待,只有在事情影響到自己的時候才會突然生氣。有不少怪癖,像是上廁所不關門、酒醉回家後隨便打包家裡的東西準備丟掉、喜歡把飯碗放在比飯碗小的東西(像是醬油瓶)上…等。

花帶柑(阿柑)(立花みかん(たちばな みかん) 配音:日本→折笠富美子;臺灣→林美秀;香港→林元春)
高中二年級學生,由於個子比較矮小的緣故,曾被人誤以為是初中二年級學生。個性大而化之又帶有一點迷糊,有很多天馬行空的夢想,也很喜歡自己一個人做白日夢。經常因為在一些小事上和媽媽意見相左而鬥嘴,有時也會因為某些事情而被弟弟抱怨。因為喜歡啤啤熊,所以加入了學校裡的「啤啤熊Fans Club」。

花帶桔(阿桔)(立花ユズヒコ(たちばな ゆずひこ) 配音:日本→阪口大助;臺灣→雷碧文;香港→周文瑛)
阿柑的弟弟,初中二年級學生。個性細膩、害羞而淳樸,有著深奧的內心世界(沒有說出來的「內心話」也特別多),不過也經常會被媽媽和姊姊有意或無意的行為、言語刺傷。看到媽媽和姊姊作出一些在他看來相當怪異的舉動時,暗地裡常會戲謔地說「沒救了」。因為覺得同班同學石田百合的一些奇怪動作很好笑,所以對她有點好感。非常喜歡聽音樂,也有一位喜歡的偶像,名叫丸野丸美。

周圍的人們

花太太/花師奶周圍
水島太太(みずしま 配音:日本→愛河裡花子;香港→伍秀霞)
戶山太太(とやま 配音:玉川紗己子)
三角太太(みすみ 配音:山口奈奈)

花先生/花老爺周圍
山田(やまだ 配音:中博史)
花先生/花老爺在九州時認識的老朋友。
田中(たなか 配音:成田劍)

阿柑周圍
小清(しみちゃん 配音:日本→的井香織;香港→張頌欣)
和阿柑交情最好的同學。個性成熟而穩重,經常會深入思考與談論一些內心世界方面的問題。說完話時習慣作出裝作吸菸後吐一口煙的動作,此時阿柑都會接一句「菸灰缸來了」,同時伸手比出菸灰缸模樣的手勢。
小紫(ゆかりん 配音:池澤春菜)
阿柑的同學,初中時即因同班而相識。
吉岡(よしおか 配音:沼田祐介)
阿柑的同學,初中時即因同班而相識。個性好強,有時酷好耍帥,被別人開玩笑時偶爾會有點惱怒。
巖木(いわき 配音:綠川光)
阿柑的同學,也是阿柑的暗戀對象。每次阿柑看到他時,都會覺得他很「耀眼」,與他交談時也會變得結結巴巴。
春山吹雪(春山 ふぶき(はるやま ふぶき) 配音:日本→田中理惠;香港→鄭麗麗)
阿柑的同學。美麗的臉孔加上天真無邪的笑容,經常吸引眾多男同學接近。但是接近她的人,不分男、女卻都會被她的某些無心之舉耍得團團轉,因此曾被小清私底下稱為「危險人物」。
淺田(あさだ 配音:日本→淺井晴美;香港→何璐怡)
「啤啤熊Fans Club」成員。
梶井(かじい 配音:日本→梶田夕貴;香港→林雅婷)
「啤啤熊Fans Club」成員。
理央(りお 配音:大本真基子)
「啤啤熊Fans Club」成員。家中十分富有。
新田(にった 配音:森田千明)
「啤啤熊Fans Club」成員。個性沉默寡言而古怪。
宮嶋老師(宮嶋(みやじま)先生 配音:城山堅)
阿柑的班導師兼古文教師。喜歡在上課時突然有感而發地述說起一番道理,或是問學生一些有趣的問題。

阿桔周圍
藤野(ふじの 配音:山口勝平)
和阿桔交情最好的同學。很希望擁有一位姊姊,也因此對偶然見過幾次的阿柑有著高度好感,讓阿桔十分不解。
川島(かわしま 配音:日本→水田わさび;香港→林雅婷)
阿桔的同學,自從有一次去游泳時遇見阿桔後,開始暗戀他。經常想盡辦法接近阿桔,或是想要對他表達心意,不過最後都因為勇氣不足而退卻或失去機會。
山下(やました 配音:日本→鐵炮冢葉子;香港→程文意)
和川島交情最好的同學。經常陪在川島身邊鼓勵她或安慰她,有時也會幫她出點子以接近阿桔。
石田百合(石田 ゆり(いしだ ゆり) 配音:日本→小櫻悅子;香港→謝潔貞)
阿桔的同學。經常出現令人側目的怪異舉止,像是吃東西前總是會先聞一下、走路時用腳踢自己的腿、用橡皮擦擦自己的桌子…等。
須藤(すどう 配音:冰上恭子)
和石田交情最好的同學。
原老師(原(はら)先生 配音:上村典子)
阿桔的班導師。在學生眼中是個非常「可怕」的老師,而且絕對不允許學生吃完營養午餐後殘留剩菜剩飯。

動畫信息

我們這一家
中文名:我們這一家
原 名:あたしンち
又 名:None
首 播:2002-04-19(日本)
IMDb:tt03208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