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美少女戰士之最後星光》有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5:50:09 作者:月野Usagi Language

因為是很懷念幼時的緣故,因為我的幼時過得很太溫馨太平,一個人的時候就會突然有想回到從前的念頭。正是如此,今天和昨天才看了一遍美少女戰士的最後星光。看完之後才知道,原來令人懷念的事物再重溫時,已經沒有令我當初那麼沉迷的感覺了。我喜歡它,不是因為它很好,而是當時看它的心情。也承認再不回到從前心境的事實,無論重溫什麼。
因為是最後一遍看,所以要寫下來此刻觀後感,以便未來動了想重溫的念頭時,有一個參照告知我沒有回看的必要,這也將是最後的吐槽。
整部最後一集的結局令人難以釋懷,如果這是編劇的目的那麼他做到了。必不可免地我上網搜了看了很多影評和推薦,發現很多看完這部番的人都有一樣的鬱結。但反觀的話你會發現,星野光這個角色就是為了描述一段刻骨銘心的單戀而準備的,所以他雖然愛小兔愛的刻骨銘心,可結局還是要回到原來的星球。有的人出現在你的生命裡只是一段終生難忘的變奏,卻無法陪你到永恆。很多不滿意官方結局的人設想如果兩個人在一起之後的情節發展,可這個就算是原作者也無法預知吧,彼と彼女の話在一起之後兩個人會如何磨合之類的。
雖然星野光這個角色很吸引人,但我設想了下如果現實真有這樣的美男子,我大概是不會動心的吧,感覺有點不大成熟穩重。
整部作品讓人難以接受的是,對角色塑造的這點上,做的絕對不夠,不過介於這個漫畫已經不會再有更新,我不抱有任何對原作重畫的期待。
眾所周知第五部小衛就是打醬油的,開頭上飛機一幕結尾出現一幕だけ,他這樣戲少才給星野對愛情的展開以機會。不少看完的朋友吐槽主要是因為,這個整部劇打醬油的男人憑什麼什麼也沒做就能贏得小兔的芳心?而深愛著小兔的星野君卻不能常伴阿兔左右。小兔的選擇的原因作者在第五部裡隻字沒提,想要知道為啥估計還得看前四部的漫畫,可惜我是沒有這個時間,就算有也不打算看了。就算設身處地假設自己是月野,也還是不知道她為什麼喜歡阿衛。迴歸正題,之所以說角色塑造不夠是因為劇本,用一整個季的量去塑造星野光的人物特點,地場衛雖然已經接連出現4季,真正可圈可點的故事卻不多,令人記憶非常不深刻,倒是常常被反派或利用或擊斃,以此來製造話題和情節。(這麼說的話星野的愛之所以令人難以忘懷,也是因為他最後沒能和小兔在一起吧。) 認清這些事實後,下面開始正式的吐槽吧!:
1. 地場衛就憑一個玫瑰必殺還能活的好好的,讓我很想吐槽!為啥不給他多加倆技能!
2. 動畫裡星野變身完後是女人看的我好痛苦啊!那張英俊的臉搭配他凹凸有致的身材,想自我催眠接受這種人設,發現接受的結果只有一種那就是除非我腦袋精分。
3. 大家不覺得跟名偵探柯南很像麼,雖然我很理解每集必出現一個妖精,這個妖精還碰巧和大家認識的人有關聯,碰巧女戰士們到哪兒,哪兒有妖怪出現,頻率也夠高了,太巧合了吧。
4. 說道妖精就不能不說到戰士們變身的時候吧,變身超好看沒錯,可是月野兔平均每次變身和出場臺詞加上必殺技一共至少4分鐘,這樣一算的話掐頭去尾,拋去開頭曲和片尾曲,第五部每集大概16分鐘ぐらい,再減掉那個5分鐘,還剩下11分鐘,這剩下的11分鐘可是特別珍貴,因為除了情節敘述就是打鬥場面,一般打鬥場面還沒啥情節可觀,這樣純情節進展也就5,6分鐘/每集,這樣很不好的好嘛!非常不爽,尤其是想多看看星野和小兔的進展卻總也看不到多少。
5. 還有智商上的問題,為了表示戰鬥激烈的程度,某集有過這種的:兩個戰士先向妖怪衝去,手無寸鐵的那種肉搏架勢,結果一上來不出所料當然是被敵人抽了一鞭子,剩下兩個戰士看到同伴倒下依然不屈地向怪物衝去,當然也是被抽到一邊去了= =;我覺得要想動漫更好看點的話,起碼第二次攻擊就不能像前兩個同伴那樣用同樣的套路出擊了吧,妹的結果兩個傻帽還特麼啥也不拿就上,這樣的打鬥場面有啥好看的我不懂,所以看第二遍的時候這種變身、打鬥場面直接快進,因為看過已經知道結果了。只不過這個劇真的和名偵探柯南似的,基本上看過一遍就不會再看第二遍了。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講講日常是主要的,無聊的打鬥是次要的。
6. 色々なそんなのことがたくさんあるよね。
只是不想再吐槽了,ここで終わります。誰還想吐槽的話,歡迎各路大家一起吐槽~^_^
全劇初始的小兔還是14歲初二,最終話才16歲高一,然而看這部劇的我們已經長大成人,或許結婚的結婚,畢業的畢業,甚至有的人有了小孩,而這部劇雖然現在來看並不是最好的劇,卻是陪伴我童年最好看的最喜愛過的一部劇。
-謹以此文獻給我童年最愛的美戰,我會永遠愛我們的美戰。

動畫信息

美少女戰士Sailor Stars
中文名:美少女戰士Sailor Stars
原 名: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セーラースターズ
又 名:美少女戰士之最後的星光 / Sailor Moon Sailor Stars / Bishôjo senshi Sêrâ Mûn Sêrâ Stâsu
首 播:1996-03-09(日本)
IMDb:tt011534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