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個你喜歡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6:03:52 作者:不懂 Language

天上下著雪,純白的雪花,從天空陰沉沉地飄落下來。北國的小鎮,七年的離別,遺失的回憶,珍貴的事物,即將到來的春天,奇蹟,即將上演。 祐一的雙親因為工作原因調去國外,不願出國的他被迫借住在親戚水瀨家。時隔七年以後,祐一再度來到這北方的小鎮。在這個七年前曾經住過,但失卻了所有回憶的小鎮上,和五個女孩相遇,相識。然後在春天到來時,一切都將結束,新的開始就會到來。
以“嗚咕(うぐぅ)”為口頭禪,在北國小鎮相遇的少女。以前和祐一在鎮上見過面,在他再次來到這個小鎮時和七年不見的他重逢。就讀和祐一不同的學校(其實那個學校是七年前佑一和他約定的地方)以“僕(ボク)” 自稱(日語中男性常用的第一人稱,大陸有字幕組將其翻譯成“偶”)。長髮披肩,戴著大紅色的髮箍,喜歡用有著翅膀的揹包(那個書包其實是空的),最喜歡鯛魚燒。常常跟攤販點了鯛魚燒之後沒付錢就因故逃走,逃走時常常和祐一撞上,然後被祐一說是吃霸王餐。很害怕黑夜、幽靈、鬼之類的可怕東西。是有朝氣、常笑、常跌倒、常哭又笨手笨腳的女孩子,因此常被祐一捉弄。總是在街上找東西,但是自己也不記得自己到底在找的是什麼東西。掌握全劇關鍵的重要人物。劇集前幾集中開篇的開場白部分實際上都是亞由的自述。其實她真人已經在七年前癱瘓,沉睡在醫院裡,之前出現的都是她的思念體,她的任務就是讓祐一慢慢想起七年前的事情,直至想起真正的亞由已經昏迷,然後要求他忘了自己。後來,書包成為亞由生靈消失後佑一的重要寄託,後來在醫院佑一與真正的亞由相遇並照顧昏迷狀態的亞由。在最後一集,真人甦醒。
佑一的表妹,水瀨秋子的女兒。由母親一手帶大。雖然個性從容大方悠閒自適,不過也有堅毅剛強的一面。說話常在語尾加上“だよ(表強調語氣之語助詞)”。早上很會賴床,用了幾十個鬧鐘還是沒辦法自己起床。擅長做菜,以前曾經嘗試帶自己作的便當上學,但是早上實在起不來而不得不放棄。最喜歡媽媽作的手工草莓果醬和商店街的百花屋的草莓聖代。雖然很喜歡貓,卻對貓重度過敏。另外還喜歡青蛙,十分愛惜貓咪花樣的睡衣和取名為“けろぴー(Keropī)”的布偶。有著身為田徑社社長這種令人意外的一面,擅長長距離跑步。
突然出現在祐一的面前,聲稱要報過去的仇並襲擊而來的身分不明的少女。喪失了記憶,除了自己的名字叫做“澤渡真琴”以外什麼也想不起來。口頭禪是“啊嗚(あうーっ)”。雖然想不出理由為何卻還是憎恨著祐一併不斷地糾纏,後來就寄住在水瀨家。反覆趁著祐一睡著時進行偷襲卻常遭受反擊。喜歡的食物是肉包。一旦看起漫畫就會看得入迷。後來撿了一隻貓並由祐一取名為“ぴろ【皮羅】(Piro)”(語源是俄文的Пирожки(Pirozhki),意同俄羅斯餃子)。其實是一隻祐一童年時救過的一隻小狐狸。在京都動畫版中有出現另一個大人版的澤渡真琴,是祐一年幼時憧憬的對象,配音一樣是飯冢雅弓。也一樣是喜歡肉包子,和鈴鐺(鑰匙掛件)。
祐一的學姐。三無少女.持劍在深夜的學校一個人與被稱為“魔物”的東西對峙(所謂的魔物就是由她想象,並且由她的力量幻化出來想的她的力量的碎片)。雖然因為非常的沉默寡言又揹負著孤獨一人的戰鬥、深夜溜進學校和“魔物”戰鬥所造成的傷痕以及打破玻璃的責任而被周遭的人視為不良少女、問題兒童,但是瞭解她真正溫柔的一面的倉田佐佑理還是把她當作摯友交往。因此舞有時會因為有人要對佐佑理不利而動怒。對牛井是“並不討厭”(對她而言“並不討厭”和喜歡是同義詞)。因為祐一的建議,曾經以“蜂蜜小熊”(蜂蜜熊さん)表示肯定、以“碰碰狸”(ポンポック狸さん)表示否定。成績只能勉強及格,上大學後決心成為一名獸醫。在看到真琴的一瞬間,就知道真琴的真實身份(摸真琴的頭,因為認為真琴會喜歡+勸祐一對真琴好)。同時在初次見到亞由的時候也知道了她的身份(“我已經不再等待了,但她還在等待。”)舞小時候和祐一在田野間相識並做了好朋友,後來祐一因為上學離開小鎮,為了挽留祐一,舞說來了一群魔物,但是祐一還是沒辦法只能離開,沒有見舞最後一面。之後舞因為思念將自己封閉起來,因為自己的特殊能力而誕生了魔物(舞小時候由於為母親真心祈禱而誕生了特殊能力)。最後在祐一的努力下,舞回到了現實,敢於面對現實了。

動畫信息

雪之少女
中文名:雪之少女
原 名:Kanon
又 名:カノン
首 播:2006-10-05
IMDb:tt09280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