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这系列是各路神仙放飞自我的试验场和日本动画最独特的精神财富,但是个人口味难免不会对所有作品都给过,特记录一下本人对各话的观感。SSS:顶级。S:基本没有问题。A:值得欣赏但略有缺陷。B:看点槽点五五开或者过于普通。C:接受不能。
1. 龙的牙医。A。奇幻冒险故事的预告片,机械文明和幻想生物的冲突。就还好,没有特别有感觉。
2. Hill Climb Girl。SSS。本系列个人最爱之一,非常有看点的运镜和一个干净轻松的故事,无可挑剔。
3. MeMeMe。S。运镜是非常狂放华丽,但是歌我欣赏不来。虽然我看到一些解读是说这部讽刺动画卖肉业界药丸,我的印象反而是描述女孩给渣男制造的一个地狱幻想和最后渣男回头是岸的爱情故事。
4. Carnage。S。七分钟能讲什么故事?这就是七分钟能讲的节奏最好的故事的示范。牛仔风格和我八字不合是他没有sss的唯一原因。
5. 0079原画集。无法评分。纯粹给你感受一下当年0079的制作过程。不过那个各种崩坏的老0079动画我还真不觉得他的制作过程有什么...意义。题外话我是看漫画gto的,躲过一劫。
6. 西荻洼駅徒歩20分2LDK敷礼2ヶ月ペット不可。A。乱码一样的标题不知道是玩什么梗?难道是模拟蟑螂使用输入法2333333。故事很有趣,镜头也值得一看,但是画风我接受不能。
7. Until you come to me。无法评分。2014年的东西,当时看可能就觉得是eva的一些废案和随想,但是只有在eva final公映后的现在来看才知道,庵野对这部收官之作的构思是多么早,那么多想法和设计都在这部短片里给出了雏形。必须配合eva final才能有不一样的观看体验,故无法评分。但是我个人看得非常感动。
8. そこからの明日。B。过于普通,镜头没有看点,作画也没有看点,音乐还是没有看点。
9. 电光超人古利特。无法评分。非特摄粉,对古利特的唯一了解就是板机的ssss eva古利特。
10. ヤマデロイド。A。武士和一点cyber风格的舞台音乐剧演出,粗旷的线条有点违和。
11. Power Plant 33. SSS。发电的怪兽,从天而降的灾祸,虚伪平静生活的终结,太酷了。板机的二十面相里我最喜欢的部分之一。
12. Evangelion another impact。A。纯粹在秀3d,虽然3d很赞但是反而缺乏其他看点。还有这个和正传没有任何关系,不要再脑补什么有的没的了。
13. Kanon。C。我对这种抖机灵的话题完全接受不能,而且奇妙的是这种无聊话题的作品一般都没有任何作画和分镜看点。我怀疑是没有什么动画层面的想法只好从劣质文学角度偷懒在作祟。
14. Sex&VIOLENCE with MACHSPEED。C。太美式了,对屎尿屁性情有独钟的标准美式风格,板机二十面相里我最讨厌的一面。
15. おばけちゃん。B。林原软软的配音是最大的看点,最后玩Q的梗也有意思,但是如果这系列里的短片我要先从声优和梗这些角度来夸的话我觉得就是不及格了。
16. 月影のトキオ。B。太魔幻童话了,镜头也很普通,古早科幻宇宙冒险故事的感觉,和我对机器人作品的要求不在一个频道上。
17. 三本の证言者。C。画面太恐怖了,让人极度不适。
18. オチビサン。C。童趣不在我的欣赏范围里。
19. I can Friday by day! S。可以说13话开始的一段让人绝望的低潮在这话得到了终结。非常好玩的故事,色彩和bgm也非常舒适。
20. ME!ME!ME! CHRONIC。B。光污染太严重了,还有一堆罗夏墨迹测验一样的精污图形。
21. 偶像戦域。A。关于小时候邂逅的大欧派姐姐竟然是外星人那档事。感觉还是有点普通而且有些意义不明,机甲设定也很怪,但是比16的魔幻少年冒险靠谱不少。
22. イブセキヨルニ。S。我是很同意本片的一些观点,对人这个群体也是绝对的持消极否认态度,如果真有号称可以逆转这种短视和集体化依赖的“英雄”,我是一个字也不会信他的吧
23. 鼻下长绅士回顾录。我其实完全没看明白这个想干什么,虽然我对这部完全没好感但是也不多说了。
24. 神速のRouge。S。机械质感的武士战斗,流畅的动作镜头,这才是最对味的。
25. ハンマーヘッド。 SSS。铁头锤子侠,颇有没有惨遭好莱坞化的一些精心制作的美漫的对超级英雄进行解构的美妙特质,十分流畅,也十分有风味。
26. コント ころしや 1989。C。抖机灵的欧亨利故事,我的雷区。作画也必然的是我雷区。
27. ブブとブブリーナ。C。恐怖的作画。
28. ENDLESS NIGHT。A。纯炫技滑冰动画。
29. ヒストリー机関。SSS。完美自嘲,幽默又富有创意的自我解构。
30. ザ·ウルトラマン。无法评分。奥特曼系列,一样非受众。
31. GIRL。SSS。Daoko太棒了。和mememe一个模子的作画,讲了一个非常完整又mini的eva式故事,少女版本的人类补完计划和第三次冲击,mememe的回头是岸的男女主角用真爱让罪魁祸首哑然失笑。
32. 新世纪いんぱくつ。S。eva世界观下的一个side story,偶像团体被使徒的恐怖撕碎,从另一个角度诠释渺小个体面对灾难的无助。
33. 世界の国からこんにちは。A。rocket punch和breast fire够经典的,一脚踩了bandai黑心店头也解气,可惜整体还是太闹腾了一点。
34. 旅のロボから。B。略普通的故事,如果雷·布拉德伯里是日本人,他就会写出这样的作品。
35. カセットガール。超SSS。本系列最佳作品。完美得让人无可挑剔。不愧是最后的最后的压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