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看後的一點感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04:38:44 作者:王皮蛋 Language

整部動畫的所有矛盾像極了家庭中兩代人的矛盾與隔閡。

雖然片中設定是個軍營,但是一點兒不像,什麼命令隨便違抗,哪有什麼命令不命令,上級下級。沒有。態度倍兒平等。哪像個軍隊樣子,這不就是家裡嗎,長輩說了,但我就不聽,你也拿我沒轍阿。

動畫裡所有的什麼龍騎士阿 翻身阿什麼祭祀阿的規矩,都沒有講出什麼道理。就告訴你說,反正長輩們一直都這麼幹的,也沒出什麼毛病,你就這麼幹指定沒錯。

話雖這樣講,片中女主也像極了家庭中的小輩,突出一個不服。就覺得,雖然你是這麼過來了,我尊重你的決定,也感謝你的付出。

但是憑什麼我就也得按你那套來做呢,沒有跟我講出一點兒道理,就告訴我說,反正玩兒砸了。大家都沒好果子吃,不是,那憑什麼按我的想法來就不能成呢?

就像長輩常說的,現在正是關鍵的時候。馬上就要高考了,這個項目很關鍵,你的感情阿什麼亂七八糟的,就不能先辦這個要緊事兒麼?

片中也演了,也不是不讓談戀愛阿,先過了祭祀這關阿。但是也正如片中所演的,誰說不要過祭祀這關呢?我要過,但是我的感情我也要。

就像現實中的我戀愛阿,我也要考學,我工作也不耽誤。憑什麼你就一口咬定了,我的愛情就會耽誤正事兒呢。長輩們說不出什麼道理。也沒什麼道理,他沒法告訴你為什麼愛情會耽誤正事兒,就跟騎龍似的,那誰說的明白阿,反正長輩們就是這麼過來的,別的也沒試過啊!

不過本片應該還是面向的觀眾,應該也都是小輩。也著實讓觀眾們感受了一把當長輩的感覺。嘿呦,怎麼就這麼簡單個事兒,就不能照做呢,非得擰著,非得較勁,氣瘋了。心裡急的阿,火上房似的。都什麼時候了,還那麼任性。

個人感覺本片太想讓觀眾感受到這個情緒了,故事講得有點奇怪,不知道是不是設定成軍營的鍋,始終特別跳戲,調動不起來情緒,該緊張的時候緊張不起來,該著急的時候著急不起來。反而讓我對情緒的感受沒那麼深了,看完邊洗澡邊想才想通。倒也不是不好看,總感覺有一層,沒捅破。神祕難受。

動畫信息

甘粕與瑪索丹
中文名:甘粕與瑪索丹
原 名:ひそねとまそたん
又 名:飛龍女孩 / 飛龍少女 / 甘粕與龍 / 檜曾根與瑪索丹 / Hisone與Masotan
首 播:2018-04-12(日本)
IMDb:tt85282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