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源於美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14:33:01 作者:勢如破菊* Language

我不明白當年看過《伙頭仔昆布》的人怎麼會那麼少,總之這部動畫片當年在我印象裡佔有比較高的位置。
其實,情節無論如何都是比較濫俗的,跟那個《神龍壇鬥士》一樣濫俗,粗略地一回憶,裡面每天都在重複相似的情節,但是我仍然喜歡每天放學回到家以後耐心的等待它的開始。
多年後的今天,我想我仍然對它念念不忘的原因就是它開啟了我對美食的嚮往,並且最終導致我如今看見美食就眼睛發亮,而且,終於對美食的理解不再停留在味覺上。無論是自己做的美食還是出去吃,都要求食物要有漂亮的顏色,噴香的味道,優美的口感,否則那是不入我的法眼的。呵呵,一個老饕是不是?
電視裡的昆布每次都要仔細說說他如何做的美食,比如說,土豆切成什麼樣子怎麼做能夠入味又保持自己特殊的氣味……每一集都要端出一桌好吃的食物,周圍的小朋友眼睛都看成了星星……好像這一切當年我曾經暗下決心要記在心裡。可是如今,經歷的雞毛蒜皮的雜事已經把這些刻意記下的東西擠走,只能隱隱約約會想起當年看電視時隱隱約約幻想出的食物的香味。
太懷念了,還能回憶起動畫片裡那幾只胖胖的貓,還能回憶起昆布用食物報復欺騙他的幾個驕傲的女孩子。
也很感謝我的母親總是給我做好吃的。如今的我,對美食大概算是有一點無師自通吧,偶爾做的飯菜都算是能看又能吃的。
對人生的最大期待也變成了能有很多很多的錢吃遍世界美食。這一切,或許全都源於當年昆布作出的美食呢。

動畫信息

伙頭仔昆布
中文名:伙頭仔昆布
原 名:OH!MYコンブ
又 名:夥頭仔昆布 / OH! MY Konbu / 美食小專家(臺)
首 播:1991-05-04(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