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探討問題(不正經評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7:37:38 作者:璃貝 Language

本文簡單探討問題,如有說得不對的,可以提出。不希望有罵戰。

1.音樂畫面?

還是很精美的,op、ed做得挺精美的,op也還算比較好聽,好評沒有問題。

2.劇本?

很多人覺得難受,說男主女主為什麼12集才親吻,也太慢了吧:說實話漫畫那裡就是這麼慢的劇情,你動畫強行拖快進度那就是“胡亂改編”,這個發展也無可厚非;然而整個故事的邏輯可信度和心理變化解釋確實值得探討,女主和父親真的是“聽你一句話,讓我一臉懵”啊。

3.女主臺詞?

說實話個人覺得真的很奇怪。比如,1集說完“你打擾我學習了,請不要再接近我”以後,已經可以全身而退了,然而她選擇了“再鋪墊一下吧”,於是被父親助攻了。這有什麼要鋪墊的?“你打擾我學習”難道不是一個很好的理由嗎?看上去有點敷衍,但是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女主確實學習很用功,不像現實中的一些人,明明不認真學習,卻要說“打擾了學習”拒絕別人,所以女主這麼說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不詳細說了,畢竟是簡單探討。

4.女主想法?

個人覺得勉強算正常吧,青春期的$~¥#^想法和拒絕的想法混雜起來換來換去也還算比較正常,確實有不少人是這樣曾意淫過這樣又趕緊提醒自己脫身然而又忍不住的(手動狗頭滑稽)。讓我覺得奇怪的是她這個想法上的不斷切換的合理性讓我是十分困擾。

5.父親臺詞、想法?

原本打算拆開來說的,突然發現奇怪的臺詞配上奇怪的想法這反而就不奇怪了,所以還是一起講。

一句話總結:完全不知道這個人在幹什麼。真得說一句難怪你女兒要遠離你。你作為一個**作家,你就應該意識到不要讓自家女兒有這樣的負面影響,也不要隨意給已經有自己打算的女兒打各種助攻。這個人物的設定太失敗了,我覺得這個結論甚至都沒有任何爭議了。

6.女主為什麼“我一直討厭男人,男人就是想著**”?

好問題,我也不知道。一般來說,觀念的形成與自己的成長經歷有著必然聯繫。然而第6集有說明,編輯去過她家幾百次了,還給女主做學業輔導,這一點還誤導了男主。分析下來,女主應該是比較瞭解這位編輯的,也和這位編輯很熟,也看不出哪裡值得女主討厭。所以個人覺得這個觀點難以有有效的論證。

7.番可以代表青春?

代表青春期的想法嗎?湊合吧,想法方面應該可以代表吧。

8.番教會了我們怎麼愛一個人?

男主嗎?男友力確實比較max的存在,確實還是挺有一手的,也算是吧。不過個人認為這一點完全不能代表這部番真正想要表達出來的東西。

9.番到底真正想表達什麼?

個人覺得經過各種推測只能是“青春期就要大膽去嘗試”“不要因為學習浪費自己的青春”之類的想法表達感覺會更加切合番。

10.到底給這番多少分比較合適?

看個人喜好和口味唄。從我個人的角度來看,這部番比較搞笑,但是一來劇情新意不太夠,不是說不能老是這個類似的故事劇情發展,而是說套路看多了人也是會厭倦的,這樣一來劇情就顯得有點流水了;二來番裡有些東西確實很難解釋,雖然女主觀點的形成是因為父親,但家裡還經常有一個編輯做客,說服力不足;三來我實在看不出男女主之間的聯繫的微妙變化,應該說是鋪墊不足吧;四來劇情的發展運氣成分比較多,女主的想法我實在跟不上,感覺感情更像是父親的奇葩助攻、奇葩的臺詞把感情推上去的;五來這番的印象不夠深刻;六來女主的一些情節和行為看著確實挺讓人尷尬的。所以我可能只考慮2.5星,但每個人角度不同,也不能強求別人就是這樣的分數。

最後標準結尾:個人評分41/100,兩星。不過原漫畫質量一般,動畫化能做成這樣盡力了。

動畫信息

滿腦都是○○的我沒辦法談戀愛
中文名:滿腦都是○○的我沒辦法談戀愛
原 名:みだらな青ちゃんは勉強ができない
又 名:YL的青醬不能學習
首 播:2019-04-05(日本)
IMDb:tt98286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