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童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21:34:12 作者:紫豆 Language

偶然又看到《D.N.ANGEL》,得記下些什麼。
看《天使怪盜》的時候,和大助一樣大。動畫節奏緩慢地,不時還有小華麗的戰鬥,不過大多是平靜的校園,燦然的晚霞,叮噹的鐘聲。動畫裡的校園,和現實的校園,不自覺地相通起來。也是DNA,讓人感覺到動畫裡虛構世界的美好。每個人都很漂亮,街景永遠都乾淨精緻,沒有貧苦,所有大人都有藝術鑑賞力,所有學生都和睦共處。
就是這樣平靜的生活,一集一個故事的推進,沒有想到暗藏著一個主線在最後浮上來。世界開始崩塌,少年不得不成長,和熟悉的人戰鬥。懵懂的歲月,大助第一次正視自己的感情。他成長著,成長得比我快。
至今還能想起檜尾澪虛空的身影融化在大助面前,那時第一次震撼,原來動畫也能讓人如此感動。而DARK與大助在最後一幕的道別,風鈴般的聲音,似乎是從傾斜飛逝的一行淚滴撞擊發出,那眼淚是DARK的吧,就是他,才遠遠出乎我的預料。原來DARK也會有眼淚。
結局在一片光輝裡,日渡與梨紗遙望相笑,大助和梨紅相擁。華麗地結束。新的世界裡,沒有DARK和KRAD的身影,童話的結局,只是稍稍有些傷感,有些溫暖。自此以後的動畫,人設也大多17歲以上,充滿了打打殺殺,戰爭正義之類的,或是激烈的愛恨離合。
幸好在恰當的年齡,看了恰當的童話,再小些看不懂,再大些會認為幼稚。平靜下來,很懷念天使怪盜,那是最後的童話,天使怪盜的童話。

動畫信息

天使怪盜
中文名:天使怪盜
原 名:D.N.Angel
又 名:None
首 播:2003-04-03(日本)
IMDb:tt03660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