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的力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10:26:46 作者:Villa_Xylitol Language

這是一部需要靜下心來慢慢體會才能欣賞的作品,涉及到情感對人與社會的影響。

情感具有強大的力量。強烈的情感經常會驅使人的性格變得極端,讓人做出異常的事情,比如自殘(對內)、報復社會(對外)等。本番將情感的力量具象化,少女的悲傷與絕望爆發,世界甚至差點因此“毀滅”。

這種設定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強調歪斜了的情感的破壞力?

因為極端的情感造就極端的人。而極端的情感、極端的人聚集到一起,這個世界會怎樣呢?本番第22話就是很好的例子。它諷刺的是近現代社會上的一種社會達爾文主義與保守主義相結合的觀念:弱者(如窮人)是生存競爭中的“不適者”,不應給予幫助。而這種極端觀念的煽動者,正是紫乃母親那樣極端的人。人們能被煽動,是因為大多數人心中多少都有一點“極端”的情感,而真正極端的人便會通過利用它,放大它來傳播自己的思想,使這個世界變得冷漠。

在中國,有人建立了群聊來商量怎樣殺死剛出生的男孩;在美國,極左極右的黨派得票數逐年上漲,川普這樣的人當上了總統;在互聯網上,不理解他人的“噴子”、“鍵盤俠”隨處可見……

極端的情感有很大的力量,但是美好的情感也是強大的。本番女主們最後能夠互相理解,相互救贖,“拯救”了世界;為什麼我們的世界就不能少點極端思想,多點相互理解呢?

動畫信息

蔚藍反射:澪
中文名:蔚藍反射:澪
原 名:BLUE REFLECTION RAY/澪
又 名:藍色反射:澪
首 播:2021-04-10(日本)
IMDb:tt140436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