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給我去看漫畫!動畫誤導得太厲害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03:24:52 作者:Maddocks Language

        我動畫漫畫都看過,兩個版本之間的差異是很大的。很多人為了圖個方便而去看動畫,實際上動畫是以內藤早期的短篇設定為基礎,和漫畫正篇的人物設定特別是主角vash出入很大,中後期劇情基本上是原創,少了很多嚴肅發人深思的東西,結構也比較簡單,整體給人的感覺有些淺薄,特別是vash好色的設定讓人不能忍受。不過也有亮點,op和ed做得相當帥氣,畫風也比較好地還原了原著。
      漫畫情節相對比較殘酷,作者擅長以充滿哲理的語言講述人與環境應有的關係、對待生命和生活的態度,同時他也善於構造富有獨特美感的畫面,最為典型的就是wolfwood死去時以前養他的人們離開時從飛艇上灑落紙片,而和vash喝著離別酒的wolfwood在感受到大家無形的陪伴後死去的場面了。
       作者內藤構造的世界並非以現實世界的某一地區為基礎,然而我們卻感到無比的親切,因為貧困、疾病、戰亂、犯罪的存在還有人的自私和對錢財的慾望在哪裡都是一樣的。他在漫畫中不斷想表達的對人們互相關愛的渴望,對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世界上不再有貧困的渴望,又是在畫面和對話之外讓我們感動的更深一層的因素了。
       去看漫畫吧,我看的是英文版,沒怎麼看懂,可是現在豆瓣應該已經出了中文版了。動畫偏重的是搞笑,而漫畫偏重的是對世界的思考。

動畫信息

槍神
中文名:槍神
原 名:トライガン
又 名:TRIGUN
首 播:1998-04-01
IMDb:tt025143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