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樹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23:21:36 作者:龍貓 Language

用這樣一個有悲情色彩的故事來作為魔神英雄傳系列的結尾,我感覺非常好。並不是我認為什麼故事最後都要歸於深沉,但解脫救世主身份這一宿命,這樣的結局,比起簡單而無休止的英雄主義,實在顯得更有魅力。
渡和創界山的羈絆只有戰鬥嗎?龍神丸最後的那段話成為全劇乃至全系列的點睛之筆:渡是為創界山帶來快樂與愛,渡雖然走了,但渡的救世主故事會成為傳說,永遠流傳下去。
《永遠の扉》,動畫結尾曲很動聽,帶點憂傷,帶些餘韻飄揚,凝固的畫面則表達了史書式永遠的含義,有些滄桑,與以前的主題歌格調全然不同,卻非常切合這一部作品。
唯一奇怪的是,這部收筆之作帶給我一點異樣感,不是故事的氣氛,而是渡與虎王的情誼。虎王兩次沒說完的話:“因為本少爺和渡是……”,加上最後櫻花樹下,騎著白馬的虎王子和渡各自無語的深情對視,難免讓人浮想聯翩。即使我不好這一口,卻也感覺到某種彆扭,或許是作品表達真的有問題,又或許是我實在多慮了,呵呵。
不管怎樣,喜歡這部我最愛的兒時動畫之一以這樣感動的故事結束。
沒有永遠的救世主,只有永遠的傳說。

動畫信息

魔神英雄傳 沒有終結時的傳說
中文名:魔神英雄傳 沒有終結時的傳說
原 名:魔神英雄伝ワタル 終わりなき時の物語
又 名:魔神英雄傳外傳 永恆傳說
首 播:1993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