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綻放的殘酷花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15:01:37 作者:新徵程 | QinF Language

慢慢綻放的殘酷花園

動畫方面,最近不能不提到的一部新出現的動畫作品是山崎主導的女性動畫作品《血色花園》。

這是一部女性懸疑類型的動畫作品,故事大意是四個同校女生有一天突然發現失去了對昨天晚上的記憶,當他們困惑不已的時候,夜晚降臨,他們發現自己不約而同的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有一個神情冷漠的女子突然告訴他們,說他們已經死了,現在是另外一個身體,要保持這樣的狀態生存下去的話,必須不斷打倒一些突然出現的敵人。從此,戰鬥開始,嬌弱的女孩子們開始一次次面對瘋狗一樣的人的襲擊……從目前的劇情上來說並沒有太令人驚喜的地方。如果說要類比的話,最接近的作品是今年初嶄露頭角的青年漫畫《殺戮都市》(又名黑球房間)。類似的設定:主角們從混沌的狀態理醒來,發現自己的生活有了一些改變。莫名襲擊自己的東西,莫名的潛在能力,令人感覺瘋狂的氣氛和自己已經死亡了的記憶等等。

雖然是很相像的兩部動畫,但是兩者卻有一些不同的地方,巧妙區分了受眾。說說畫風,《殺戮都市》我想不用分析了,典型的18禁的青年動畫,畫面上暴力殺戮色情一個不缺,相比之下,《血色花園》實在是做得很優雅。中歐特色的場景佈置,主角們日常生活中優雅美麗的學校生活和晚上殺戮時間裡面陰沉壓抑的黑色場景,都安排得恰到好處。片頭動畫使用女孩們的剪影,並用轉動的各色花朵填充剪影,手段獨特,值得一讚。概是因為這部動畫喜歡在每集的最後讓劇情有相對比較快的發展的緣故,片尾令人驚奇的使用了rock風格的曲子,節奏明快卻不令人覺得突兀。總之,這部動畫無論從畫面、分鏡、片頭片尾和暫停時間的畫面給人的感覺都是一致的華麗優雅,強烈的女性氣息始終貫穿著動畫——一種比《少女革命》更內斂而純淨的優雅。

在鋪排主線的劇情方面,《血色花園》做得非常非常的緩慢,作者並不急於去講述整個故事和故事的最大疑點,而是讓讀者和裡面的主人公一樣,在無邊無盡的資料的空白中間慢慢找尋。故事已經進入到了第六集,可是依然不知道主人公們真正的命運,這種“主體目標”缺失的動畫作品似乎也成了一種風尚?

也正因為主線劇情進展緩慢,所以作者有了了很多很多的時間來緩慢的烹飪這部動畫。不厭其煩地描述了四個女主人公在得知自己死後體現於日常生活中的一點點的性格變化。(這裡很容易讓人失去耐性,實在太緩慢的節奏。)為什麼生存成為一種命題,對於本劇的主角——四個性格不同的女性來說實在是一種殘酷。白天帶著飢渴和已經死亡的記憶和常人一樣在學校生活,晚上受到召喚便要到某處接受考驗,殺掉或者被那些瘋狗一樣的男人殺掉,實在不能不說是一種冷漠的殘酷。在六集的爭扎之後,主角們慢慢體現出在團隊種不同的位置。相信真正的主線很快就會被展開,我們終會看到更華麗殘酷的的續章。

動畫信息

血色花園
中文名:血色花園
原 名:RED GARDEN
又 名:Red Garden
首 播:2006-10-03
IMDb:tt08918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