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部狗糧動畫電影,《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追憶篇》看了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9 23:22:45 作者:緣葉 Language

2022年第一部狗糧動畫電影,《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追憶篇》看了嗎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在去年的時候就說過後宮番《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追憶篇》是要播出了的,而這次因為是追憶篇,所以是以前的司波達也和司波深雪在上初中時候的記憶,但是可不要小看“記憶”這個哦,因為主題本身就是【追憶篇】所以是很重要的一段回憶。

2022年第一部狗糧動畫電影,《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追憶篇》看了嗎 - 第2張

回憶

《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追憶篇》雖然是以前的回憶篇,但是裡面的內容其實也有十分重要的東西,因為男主可是龍傲天啊,所以在初中的時候就是龍傲天級別的存在了。不過在這個回憶中我們也發現,司波達也以前本來是沒有魔法天賦的,所以在魔法師當中本來就應該是棄子。不過這也沒辦法啊,在十師族四葉直系不會魔法的人都是垃圾,所以司波達也就是劣等生的原因了。

2022年第一部狗糧動畫電影,《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追憶篇》看了嗎 - 第3張

而他之所以能有魔法也是因為他的“媽媽”,也就是司波深雪給他做了手術然後才能使用魔法的,不過就算能使用魔法也只是一般的魔法師罷了。但是他的天賦是將【對方,包括人或者物】進行分解和重組,所以擁有了魔法之後就變成了——除了司波深雪之外,其他一切的感情都被抹去了,所以他才給人一種十分冷漠的原因。

但是這裡需要說明的是:就算他現在的魔法師了,但是就分解這個技能來看,本身就是屬於戰略級魔法師,所以說是十分強大的戰力。

司波深雪

如果說《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追憶篇》是以回憶為核心的重要的一話,但是在這部動畫中(居然有1個多小時呢)卻是以司波深雪為核心的重要的一話,因為裡面全部都是司波深雪的感情以及心理活動等,所以我們所能看到的全部都是司波深雪的、自己的想法和感情。畢竟如果以司波達也為核心的話,那麼就沒什麼看頭了,因為心裡想的是:冷漠。

2022年第一部狗糧動畫電影,《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追憶篇》看了嗎 - 第4張

而這次的司波深雪以主角的想法都在說著一件事:哥哥這個沙雕我討厭他(傲嬌)!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但是呢司波深雪卻和《俺妹》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她十分認可自己的感情,也是一個合格的兄控,所以在動畫中我們都能看到司波深雪的各種小心思(戀愛方面)以及各種感情。

2022年第一部狗糧動畫電影,《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追憶篇》看了嗎 - 第5張

畢竟女孩子的感情是深不可測的,如果沒有將這些描寫的感情給表達出來,那麼這部《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追憶篇》就沒什麼看點了,畢竟我能看到不斷地發糖的司波深雪的感情才覺得十分的有趣啊。畢竟也是屬於兄妹系的輕小說作品,所以在這部動畫中不斷地出現2人之間的“愛恨情仇”,所以把元旦這天就撒了一地的狗糧,還真的是心塞呢。

最後

《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追憶篇》這部新番動畫雖然是特別篇,但是我們能從這部動畫中看到了還是初中生的司波達也和司波深雪,當然也能看見他們之間的感情,以及司波達也為什麼會變得這麼的冷漠。

2022年第一部狗糧動畫電影,《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追憶篇》看了嗎 - 第6張

所以我在看這部《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追憶篇》的時候突然之間想起了《刀劍神域》系列,那還真的是後宮番的天下麼?只要是後宮番,那麼就可以將這個IP給繼續做下去,然後還有挺高的人氣的呢。

而從動畫《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追憶篇》中,我們也看到了較為不錯的分鏡以及演出,雖然大部分都是司波深雪的心理活動,但是也可以看得出出來司波深雪對於司波達也的感情從這個時候就已經“私定終身”了吧。

2022年第一部狗糧動畫電影,《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追憶篇》看了嗎 - 第7張

那麼你對於這個《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追憶篇》看了之後覺得如何呢?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首發緣葉二次元公號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追憶篇
中文名: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追憶篇
原 名: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追憶編
又 名:None
首 播:2021-12-31(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