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陽光都是三角形的季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13:11:29 作者:惡魔的步調 Language




夏天是個運動的好季節,最好的運動是戀愛無疑!

你們都在《Macross F》中見到過三角形的陽光吧……幹,這就是個連陽光都是三角形的季節啊!

這是個多角戀盛行的年代,似乎每個新番都在發春。

在《在盛夏等待》的五角戀之後,《阪道上的阿波羅》迎來另一個錯綜複雜的昭和五角戀;雖然《創聖》只不過始於一個史前四角戀,但卻涵蓋了人、神、獸、基,打擊面甚廣。

這是個獵奇愛情觀風升水起的黎明期:《謎樣女友X》中的超能力口水愛情、《黃昏少女×失憶幽靈》中的人鬼情、《散華禮彌》中的殭屍娘之戀……

就算再普世也不過是《魯邦三世~名為峰不二子的女人~》的奧斯卡、《阪道上的阿波羅》的阿波羅與天使、《黑子的籃球》的眾多前夫、《翡翠森林狼與羊》的跨種族友情……

——但我得說,沒有一個能比得上《創聖EVOL》的!

因為《創聖EVOL》不僅涵蓋人、神、獸、基四界,跨種族和詭異感自不必說,還跨越時間地域,並且一而再再而三上演(請自行代入《太空堡壘卡拉狄卡》那個輪迴吧)。

《創聖EVOL》是什麼?《創聖EVOL》是正在持續創作中的《河森聖精》(誤)……這絕B是河森對《聖經》的 Re-Imagining!

這是部時間線上相較前作一萬兩千年後的續集——順便河森再次抒發了環保情懷(#14之於《地球少女》)。

河森式毫無邏輯與非常邏輯滿載,加上諸多二元對立同一設定——這些也是讓這部動畫進一步成了完全不能作評價的作品的眾多原因之一。

因為這些眾多原因,爛的人會覺得“幹什麼玩意兒啊”,然後繼續看下去。不爛的人大概都不準備看。

但不準備看的也不妨礙掃一眼下面的故事概略: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場人與神間的戰爭,因為人與神的一段戀情而結束、卻引發了接下來每一萬兩千年一個輪迴的愛的爭奪戰。

換個角度看,這段人與神的戀情,其實就是兩個基神被人類小三介入的戀情。

這不是最讓人震驚的。最讓人震驚的是小三又被基神A的狗愛上、並由此許下了一個輪迴的詛咒:下一輩子一定要和小三合體!

所以這實際上就是基友、小三與鬼畜的史詩戰爭啊……直人們都在一旁自覺地圍觀了。

基神A與B本人並未進行輪迴——他們在下一盤很大的棋,一盤棋局的間隔是一萬兩千年。

一萬兩千年後的第一次輪,基神A的狗終於得嘗宿願與小三Happy Ending,但——更讓人震驚的——基神B卻發現自己一直撓的竟然是基神A的狗而不是基神A本人,於是理論上第一盤棋其實是個Bad End。

又一個一萬兩千年。輪到《創聖EVOL》中的這盤棋。

在這個SF化的雙星記故事中,一個星球名為牛郎(Altair),另一個星球名為織女(Vega)——後者即為地球、事實上這兩個都是地球在一萬兩千年前的Bad End精分出的一對地球。基神A在織女星上,基神B則在牛郎星上。

牛郎星因為自身科技的發展而造成了女人的滅絕、他們稱之為夏娃的詛咒——女人要麼死了,要麼變成了男人——這個星球為了開啟時空門而創造了汲取星球能量的機器,而這正是造成這個星期上母性喪失的直接原因。

更糟糕的生態循環是,牛郎星的人制定了通過時空門前往織女星搶掠女人的宏大計劃。

但一開始,他們就只是駕駛著巨大機器人打來打去。

情況就跟EVA中的X號機與使徒們的對掐盛況,只不過地點從第三東京(日本)改到了新九龍(香港)。

一開始,牛郎星人只是大肆破壞織女星人的城市建築,卻沒搶走什麼女人。

除了在很久很久以前搶了本劇男一號的老母后就再也沒搶到過任何女人了。

第一個被搶走的女人進了水晶棺材。

接著,牛郎星人表示要動真格搶女人了。第二個被搶走的女人變成了男人。

第三個被搶走的女人,也是本劇最後一個被搶走又復返的女人,即前述小三的二次輪迴轉世。

搶走她的是男一號即基神A的狗的二次轉世的精分體。

這個精分體是牛郎星上的基神B搞出來的……

而基神A則領導著織女星上的祕密機構一直對抗牛郎星的搶女人戰爭。

……

省略去過程,我琢磨你們大概就想知道這一次到底是不是一個Good End,well well,最後基神B終於實現了與基神A合體的宿願,進入了基神A的子宮……好吧,好吧,兩個基神確實都是男的無誤。

動畫信息

創聖大天使EVOL
中文名:創聖大天使EVOL
原 名:アクエリオンEVOL
又 名:AQUARION EVOL / AQevol
首 播:2012-01-08
IMDb:tt34583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