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前作做一些比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13:23:55 作者:90 Language

evol是05版創聖大天使的續作,也包含了一部分ova獨有的設定,現在我們來和前作做一些比較。
首先是製作陣容。公司satelight肯定是雷打不動的,換了他可能我們也不會再看到如此華麗的3D戰鬥場面了。
故事腳本拋棄了大野木寬(代表作:翼神傳說、記憶女神的女兒們)這種擅長搞神話的傢伙,換了個喜歡玩小清新催淚的岡田磨裡(代表作:那朵花、fractale)。腳本一換情節多少就有點不對頭的感覺,畢竟岡田作為一個女人來寫一些邪惡的劇情有點強人所難,第二部的劇情更多的強化了BL愛,比如敵人來自bl行星,反派男boss的濃妝更加妖媚,還有修雷特和怪炎的曖昧友情,甚至於大胸妹mix到後期也變了男人。岡田磨裡設定的角色無一例外是糾結性格,比如廢柴男主角、自暴自棄女主角、賣春婦女2號、彆扭哥哥男2號等等。看來是有想把那朵花的肥皂劇風格發揚光大的意思。
故事情節有種穿越了macross f的意思。少年和少女的相遇、少女養了怪異的寵物、奇怪敵人的來襲、女主角成為敵人的目標、少年為了拯救少女搭乘了機器人、剛巧少女的哥哥也是機器人的駕駛員、他狠狠的教訓了男主角一頓……。也不知河森怎麼想的,同樣的情節不要用這麼多遍啊?按了會審美疲勞的。
新版的人設更是增加了兩作的斷層。斷層主要體現在角色的對應困難上,比如獨眼華麗版的不動司令、還有美型化的阿波羅改名叫做神樂、西爾維婭一萬兩千年後變身長髮美女。可這些角色卻不見和前作的聯繫,只是一副外殼,讓人感覺一時難以接受。如果要解釋也只能說是他們一萬兩千後的轉世了。
還有一個重大影響就是監督的更換,山本裕介(代表作:歡迎來到NHK
)代替河森正治(代表作:超時空要塞系列)做監督,河森這個總監督也只是掛名看熱鬧而已。山本裕介給故事帶來的的節奏變化不小,山本的著名代表作就是歡迎來到NHK,於是這個片也帶了一股濃重的廢柴味。一般來說搭乘機器人的主角至少應該馬上發威擊倒boss。但是男主角不但不會操縱,還得被人毆打整整一話才爆種。不愧是廢柴!像這樣的情節設置,完全不像是熱血機器人作品應有的風範。前作那種爽快的戰鬥展開和主角光環恐怕就要淪為seed-d爹不親孃不愛讓前任主角欺負的故事了。
音樂還是菅野洋子,各種感動,聖歌非常好聽。不過合體的歌曲不如原來好了。
總之,換了製作組不見得一定有好結果,這裡要和罪惡王冠做下小比較。就算製作會社好、監督好、編劇牛、人設棒、音樂棒、組合到一起出來的東西也可能是一部中二傻片。希望創聖evol不要步上罪惡王冠的後塵。

動畫信息

創聖大天使EVOL
中文名:創聖大天使EVOL
原 名:アクエリオンEVOL
又 名:AQUARION EVOL / AQevol
首 播:2012-01-08
IMDb:tt34583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