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50:46 作者:如雪君 Language

前面幾集看得我熱淚盈眶,不禁為憨厚朴實情深意切的妖怪們掬一把感動之淚。
可是從第八九集開始,有點不對勁了。
雖然每話的形式變了一些,但其實無非都是將妖怪至於弱勢的一方。
通過這些妖怪對人類的苦苦守候無私奉獻自我犧牲,來達到故事上的高潮。
夏目則和善良小白女主無異,完全聖母型的。
對於這樣一條軸線上,一話一個故事的片子,關鍵是怎樣在每一話上出新意,層層推進。
《夏目友人賬》確實也有前進的軌跡,夏目從一開始的不喜歡到後來怕失去自己的能力。
但也僅此而已,感覺是性格使然,倒不是成長所致。

我本來以為會將他祖母做為一條主要的線索聯繫下去。
雖然沒有直接描繪她,但是通過妖怪和夏目的記憶,從側面展現她。
這其實是很有意思的手法。

本片的優點在於,表現人物心理時電影一般的某些鏡頭語言,以及乾淨清麗的畫面。
片尾及片尾曲很不錯,每次和片尾前的氛圍銜接得好自然。
大量場景畫得很細緻,這恰恰是很多TV動畫不願做的。
人物動作也還算流暢,至少大致的沒有走形。
以上兩點便讓人觀看時賞心悅目許多。

將寫著名字的紙咬在嘴裡吹出去的設定,別樣有趣。

原本說是寫著被打敗的妖怪名字的本子,後來慢慢理解到其實是和那些妖怪做朋友,所以才叫 友人賬 啊。
這一點很有愛。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