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聽風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05:09 作者:透 Language

看之前還為不知是否有些恐怖略微忐忑,看過一點就忍不住想捶桌,這些妖怪真的是太可愛了啊啊啊><
其實第一集出現的獨眼女妖外形真的有點那個……但是看到她的回憶,像憨態可掬的龍貓一樣撐著一柄葉子堅定地等待著玲子,微笑的同時,鼻子居然微酸。還有愛上尋常女子的露神,在最終消失前,微笑著感嘆,終於可以在一起了。還有那個一直在車站等玲子回來陪它去找喜歡的妖怪的大胖妖,因為約定居然一等就等了幾十年,在夏目問它為什麼不自己去時,只是憨厚傻傻地說,因為是約定啊。還有……後來陸續出現的妖怪們每一個都那麼可愛,包括那大隻肥貓。(話說我聽到夏目叫它にゃんこ先生就想笑……)
對於玲子來說,妖怪並不能算做她的朋友吧,只是在她排遣寂寞時才會想到的對象。但對於夏目來說,人類和妖怪是可以共處的,正如他所說,他與它們不是主人與僕人的關係,而是更深層的羈絆。
我看這部動畫時是冬天,據說TV播出時間是夏季,這部動畫就像一道清涼的微風,吹進觀眾的心裡。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