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點西羅,少一些卡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9:06:34 作者:Space lion Language

      相當完整明快的一個劇集,人物和主題鮮明,也有淚點。如果沒有剛大木完全就是個戰爭與愛情的反戰片。有些塑造、描述和探討流於程式化而不夠複雜深刻,有些情節進展也欠缺鋪墊和邏輯而顯得表淺。但是對兵油子的日常和戰爭末尾的雙方厭戰心理刻畫還是很細緻的。戰爭寫實,沒有NT設定,沒有走向主角憑藉個人能力創造奇蹟的路子。
      西羅與其說是一個ACE,不如說更適合成長為一個指戰員(艦長)。作為少有的初出場已經成年的聯邦主角,外表似乎顯得比實際年齡要小,這一點不同於以往少年老成的主角。但是他那嘻嘻哈哈、讓人感覺不到戰爭緊張的外表,卻反襯了他的內在:是難得的在參戰之前就已經有了自我選擇的成熟立場,而非像其他的少年是被捲入戰爭的。
       看完最強烈的感受是:不要再有戰爭了啊!經歷了戰爭的雙方,都要進行深刻的反思,目的就是不要在發生戰爭了!曾經戰勝的,不要一味指責發起戰爭的一方;曾經戰敗的,也不要再不死心了!雙方都要肩負起維護和平、阻止戰爭悲劇再度重演的責任!就像艾娜最後說的:即使復了仇,死去的人也不會活過來了!
           多一點西羅,少一些卡多。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 第08MS小隊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 第08MS小隊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The 08th MS Team
首 播:1996-01-25(日本)
IMDb:tt015956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