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真實系,真偶像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9:03:23 作者:三月料峭 Language

至今沒搞懂為什麼有人會認為08MS是真實系,08MS才是高達偶像劇的開端吧。

主角前腳說要把吉恩趕出地球,不到一集看到女主角就倒戈說什麼要停止戰爭,打仗跟過家家似的。打著真實系的旗號,事實上劇情完全為男女主角談戀愛服務。男女主角間的戀情全看臉,壓根就沒有什麼共鳴可言,感情膚淺的要死。哪裡像卡繆和四小姐的感情,是建立在同樣作為有NT能力的人類被當殺人工具的悲劇命運背景上的,當然阿姆羅和拉拉也是。鐵球戰扎古、MA炮口生還、涉嫌通敵被審問還能繼續當隊長,其實比逆鴨裡的牛高達推阿克西斯更扯,好歹阿克西斯推完後鴨騾還被刪號了。

平心而論,08MS被放進經典或者真實系裡,不過是沾了與同時期推出的同為OVA的0080的光罷了。不過08MS的主題曲的確很經典,經典程度大約能進高達整個系列的主題曲前十。而且08MS小分隊裡設定硬傷不少,本來就是劇中劇的設定,作為UC百年聯邦根據老兵回憶錄拍攝的一部電視劇的存在,所以一般不作為高達UC歷史研究對象。但主題曲一定不要錯過,如果看其他幾部看得抑鬱了,可以用這部治癒一下。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 第08MS小隊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 第08MS小隊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The 08th MS Team
首 播:1996-01-25(日本)
IMDb:tt015956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