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可以永懷赤子之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23:17:08 作者:烏衣衣 Language

《十二國記》的劇情真是精彩紛呈跌宕起伏扣人心絃啊!
  
前面真真被陽子這種老在質疑自己能力拒絕為王的個性煩死啦。我在一旁特別恨鐵不成鋼。最煩這種明明是主角但老拒絕做主角的個性了。某種程度應該是軟弱在作祟。可後面發現女主陽子該做的都做了,並且義不容辭,順理成章地成長為一個越來越可靠的君王。總有一天會打破這個世界慣有的規則律法開創屬於自己的另一個時代。而且後面人家通過別人的口又是給我甩了一巴掌“真正擁有自知之明的人,是絕對不會說出類似‘我能夠稱王’這種話來的。”。
  
珠晶明明也說過諸如此類的話,唉我老是主觀色彩沉重地跑去隨便喜歡誰討厭誰,後面發現都在打臉好焦躁。可感情本來就是非常主觀不理性的啊!誰要在一開始分析個什麼“這個性格形成的原因呢,有以下幾個方面.......”balabala....這樣非常有礙流暢的觀影體驗啊!但是如果太過自我情緒膨脹,什麼都沒有看清那不是愧對自己那為數不多的智商細胞麼.......我就是犯毛病老在糾結有的沒的......
  
簡單點來說呢,《十二國記》就是講述女主如何從一個毫無主見人云亦云的牆頭草跟風角色成長為帶來腥風血雨天翻地覆國家變革的巾幗梟雄。它的特色非常明顯,最直接的就是古風類型的穿越劇。當然這種題材無數人前仆後繼不死心地在添磚加瓦。它卻幾乎可以做到全方位地引人入勝,很大程度上,都是拜作者功力所賜。它有一個幻想構架天馬行空的世界觀,有個性十足的各類鮮活人物,有自圓其說的各類設定,有完整並且曲折動人的不同故事。她設定的這個故事背景十分自由,到後期什麼都可以拿過來說一說,甚至之後要回歸到現實世界也並非絕無可能。
  
比如戴國麒麟的迴歸現實世界那一段也很吊足人胃口。就不知道小野主上打算怎麼去展開。(好期待,千萬別坑啊!
  
不過對於我來說,喜歡都是很膚淺的,一個是因為角色,另外一個則是別開生面的情節。每一段的人物走向以及發展都是匠心獨運的,人物性格的描繪,節奏的把握,敘述或者旁白時輕而易舉的深入淺出都是大手級別的啊!大手你一定可要平坑啊!小正太麒麟的故事鋪陳了這麼長如果還不給平的話只能淚流滿碗啊TTOTT
  
當初《風之萬里,黎明之空》三條線最後匯成一條讓人看著真是百轉千回千帆過盡柳暗花明到讓人拍案叫絕。順便再感慨一下大手啊!真的大手才不用什麼難死人的典故她隨口說一兩句話就能讓人心服口服瞄到典故的側臉啊!
  
目前動畫的進展主要圍繞景王陽子來講,她很明顯因為是“自我”這塊土地上的王者,言行舉止都經常性劍走偏鋒別開生面,喜歡提一些讓大臣們目瞪口呆極具開創性的政策。目前的王者中只有她是打算讓每個國民都來肩負責任,通過自己的選擇努力完善自己作為人的本身。其餘的王者當然人格魅力方面可能遠超主角,但這個覺悟至今為止都是主角的專有TAG絕無僅有。
  
延王小松尚隆曾說他自己為給子民一個繁榮昌盛的國家已經竭盡所能,可她(景王陽子)卻似乎要挑戰這個世界長存下來的秩序以及規則。(大致意思吧,具體我忘了。)
  
我認為陽子之所以這麼特殊,與她在人間界生活了將近17年脫不了干係。沒有那段特殊的經歷,她在十二國慶國中的統治可能又是另一番局面 ,甚至她都未必會成為帝王。這條線索其實牽著現實世界。你看延王和延麒也有類似的遭遇。因為倆人都是胎果,與別的卵果不一樣,首先是在另一個世界接受過另一套的理論和常識。這潛移默化會改變平常的思維方式。
  
而戴國的麒麟甚至往返過兩個世界不止一次,至今在人間界依然下落不明。他又是百年難得一見的黑麒麟強大得幾乎曠古絕今般,卻對於自己是麒麟這件事不置可否閃爍其詞。他的故事伏線埋得更深,就看有沒有機會聊到些上層的事咯。
  
不過拋開這些推斷,我最喜歡的還是作者若有若無強調自身改變重要性時用的各種旁白或者心理描寫。剝去令人眼花繚亂設定,故事核心其實非常簡單。它通過描述一個個不同的人隨著周遭變化做出選擇,勇敢承擔選擇本身帶來的責任從而漸漸改變自己。最終潛移默化地做到勸人向善。很多句子或者道理不免老調重彈並且教條化,但觀點本身並沒有太大問題。能這樣寓教於樂也挺不錯,觀眾應該不至於會因為一點點小瑕疵就不買賬。
  
陽子如今依然對自己能否成為合格的君王抱著相當程度的懷疑。幸運的是從前面的各類鋪墊來看,作者對於未成年人還是很親媽的,所以無需擔心,必然都是守得雲開見月明的。而我再次重溫這部動畫,只希望自己能和陽子一般,保持一顆赤子之心,與時光一同成長。
——————————————————————————
我還是做到了!偽漫評偽影評.......以及我只想大喊珠晶六太快嫁我!!!!!

動畫信息

十二國記
中文名:十二國記
原 名:十二國記
又 名:12 kokuki / The Twelve Kingdoms / 十二國戰記
首 播:2002-04-09(日本)
IMDb:tt0327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