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無完結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22:46:17 作者:藍胖子 Language

十二國記應該算一個比較老的動畫,在如今火影這種熱血動漫盛行的年代,這種沒什麼戰鬥畫面的動畫往往被人忽視,可以調查一下,看12國記的人差不多都是二十歲以上的人。其實原因很簡單,這是一部關於成長的片子,也可以說是教育片。在我印象裡還有一部片子可以與之一起名列教育片,就是EVA,不過後這更加消極,以陰暗面來警示。但是12國記不同,以正面來明示,相比之下更有鼓舞人心的功效。
至於情節,我想大家都差不多知道了,不知道的小朋友自己看劇情介紹,不過我一直感覺把陽子說是主角有點不恰當,陽子只是一個線,把十二國連接起來,看十二國的動畫你就會發現,沒一章之間的聯繫不是很大,可以說是獨立的,有興趣的可以去看小說,這一點會更明顯。
下面說一下人物,大家普遍的喜歡的角色有兩個,一是陽子,二是泰麒,個人感覺原因是這兩者更接近我們,也可以說我們自身的問題在兩者體現,陽子的懦弱順從,不敢違背父母而獨自忍耐那份難過的心情;泰麒那種孤獨寂寞,不能融入這個社會,被人排擠的感覺。這些往往在我們身邊發生,說是喜歡他們不如說是找到自己的寄託。
個人感覺我更喜歡的是樂俊,其次是六太。樂俊開始出現時的那句“苦樂的樂,英俊的俊”不知為何讓我記憶很深,其次這個人物被設定為半獸,也可以算一個被社會排擠的人,但那份樂觀豁達讓我很受感染,本來生活不管如何我都要去面對。喜歡六太也是如此,他的那句“我選擇尚隆為王,也知道他是將毀滅雁國的王”也可以說是在絕望之後敢於面對自己的使命,麒麟選王。
最後我想說一下關於麒麟的使命問題,我感覺這個和我們人找伴侶差不多,天啟是什麼?一種看不見的東西,說白了就是感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見一個陌生人時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是有的,感覺是時間與空間在那一刻停止,可能麒麟也這樣吧。文中也有景麒拿陽子和紓王進行比較的描寫,麒麟看來也是不會輕易忘記自己的第一個主人,和人的初戀差不多吧。
唯一的遺憾是這個片子沒有出完,小說也沒出完,我感覺是作者給自己挖了個大坑,自己出不來了,這個世界太大,一個人是很難完成的,但是也絕不可以由多個人來完成,這樣這個世界就不完整。說到這我的提一下國內的九州系列,這個系列的毛病就是寫的人太多,作家太多,自然就會有矛盾,也就會有BUG,所以說我寧可要一個不完整的世界,也不要一個混亂的世界。
以上乃小生之拙見,若有哪裡寫的不好,或者領君不滿意請多多包涵。

動畫信息

十二國記
中文名:十二國記
原 名:十二國記
又 名:12 kokuki / The Twelve Kingdoms / 十二國戰記
首 播:2002-04-09(日本)
IMDb:tt0327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