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成長還是生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22:48:46 作者:非無常 Language

  這是我唯一看完的一部動畫連續劇,一集都沒有落下。好像是四十多集,花了兩天多的時間。它為什麼會吸引我,現在想起來大概是剛開始的時候故事的情節讓我有種很壓抑的感覺。特別是開頭,其實你真的是這樣嗎?其實你也想反抗,也想過其他生活是吧,只是,我們不想讓身邊的人失望,不認看到他們失望的表情。於是穿上了漂亮的偽裝,對啊,不讓你們失望。可是我們自己呢,自己就沉默吧。
  這就是我的第一感覺,陽子有點像自己,我跟她一樣,壓抑的喘不過氣來。其實我是喜歡前面的陽子部分的,後面的情節就稍顯拖沓了。也許吧,名字就叫十二國記,要一一的描繪的話,估計還是得用不少的畫面,還好,我都堅持看完了。有時候我的想法就是,為什麼日本人的想象力那麼豐富,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日本的很多動畫片裡都有跟人很像的動物。我不知道這樣描述對不對。一個感覺就是,在很多動畫片裡,我們找不出“動物”與人的區別。比如十二國記裡的樂俊,他在裡面就是半人半鼠的半獸,當然這部片子裡表現的還不是很明顯,因為半獸的等級在一些國家是比人低的。但是很多片子裡卻混淆了人與動物的區別,如宮崎駿的很多動片。我覺得宮崎駿的動畫片裡有兩種元素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小女孩和動物。小女孩就先不說,說動物吧。
  也許是他們的想象力豐富吧,總之他們的動物都會說話,與人無異,有時他們還會有超過人的異常的能力。反觀我們的動畫片,許多與小動物有關,但是動物還是動物,無論怎樣都還是與人有區別,無論怎樣,都還是人類玩物。我不知道怎麼解釋這樣一種現象。也許是在現實世界裡人虧欠他們太多了吧,或許是想念那些我們能與他們和平共處的時候了吧,於是我們在動畫片裡開始救贖……

動畫信息

十二國記
中文名:十二國記
原 名:十二國記
又 名:12 kokuki / The Twelve Kingdoms / 十二國戰記
首 播:2002-04-09(日本)
IMDb:tt0327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