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只要忍受就好了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23:18:15 作者:倚天照海 Language

因為豆瓣的評分很高,所以看了這部動漫。
其實一年前的暑假就已經看過兩遍。
這次是第三遍。每一次看完都會帶給我新的感受。
開始的時候真的覺得沒意思,畫風奇怪不說,故事也都是迷迷糊糊的。直到忍住看到第六集左右才大概覺醒。哦~~原來講的是這麼個故事啊。

十二國記》很長,每個故事都在講述不同的道理。我喜歡清秀,那個堅強的小孩。
     “只是在炫耀自己比別人更不幸,不是嗎?說什麼那傢伙很可憐,自己更可憐什麼的,只不過是在刻意讓自己覺得不幸而已。有痛苦的事很偉大嗎?能夠忍受痛苦很偉大嗎?我的話就想辦法讓自己不那麼痛苦。說什麼一個人比另一個人更痛苦根本是假話,每個人其實都有同樣多的痛苦.真的痛苦的話,人就會拼了命想辦法從那種情況下逃脫出來.沒有逃走,是因為姐姐只是喜歡把自己置身於不幸的感覺裡不是嗎?對這樣的人為什麼要同情?”
說的真是對啊,還有後來玲的覺悟。

總覺得我和三位女生很像。喜歡忍耐,不管如何受到欺壓,總是默默的忍受著,不到最後絕不爆發。但又喜歡抱怨,總是微博日記,說個不停。
忍受著,忍受著,變得越來越膽小。
戴上假面具。總是看著別人的臉色,沒有真正的自我。
“是一個很禮貌地孩子啊。”我喜歡被人這樣稱讚。一旦被人說一些不好,就會心慌,想著要改正。就是這樣去迎合別人啊,我。

朋友很多,好像都很喜歡我,但真的是嗎,看到陽子水禹刀上的幻影。竟而無語,那也是我吧。應該有很多人這樣討厭我吧。
或許他們會說“整天笑嘻嘻的,誰知道心裡藏些什麼呢?”

蒽,說起來的話。我其實是個有神論者,會相信因果,會相信報應。 但有時又在想,所謂天道,又是什麼呢。為什麼世事如此無常。 為什麼老天可以對別人殘忍,自己就不可以呢?
自己傷害別人就會收到懲罰嗎? 這個世界上那麼多壞人。所謂十商九奸,現在的權貴難道不是通過侵害他人來讓自己獲利嗎?可是他們也沒有報應啊?人善被人欺在現在這個社會如此常見。
凡事只要忍耐就好了嗎?

想的多了,反而越來越迷茫, 劇中的淺野不幸被帶入那個世界的。三個人同時被捲入另一個世界,只有陽子是為了要拯救慶國,另外2個在那個世界並沒有任務,但淺野自己卻不知道。硬是要把自己塞入某個角色,到死前還在尋找自己的位置。
   
  “空想這種東西用不著力氣,把重要的事擱在一邊,什麼也沒做,當然空虛了.”
“我能明白你的心情。我們是生活在天理迢迢中的人……天理就這樣存在著,你不能改變……總有一些有理也說不清的事情。”

“所以,這裡是人的世界。不要太在意天的事情。無論有怎麼樣的天理,都應從中尋找能生存下去的技巧。至少,慶國的主上就為此操碎了心。”

船到橋頭自然直。或許就是如此吧。
雖然不知道未來的路在何方,但不管如何,總要有勇氣去盡力而為啊。

 《十二國記》的故事還有太多,不知道還有沒有繼續,起碼,想看到泰麟回到戴國之後是怎樣啊。

動畫信息

十二國記
中文名:十二國記
原 名:十二國記
又 名:12 kokuki / The Twelve Kingdoms / 十二國戰記
首 播:2002-04-09(日本)
IMDb:tt0327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