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居隨筆之一【祥瓊公主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23:29:42 作者:逍遙地薔薇~ Language

索居隨筆之一

【祥瓊公主的故事】

兩年前的我,還是一個揮霍著父母的寵愛與金錢,心高氣傲,生活在真空中的洛麗塔。我是童話裡的小女孩。漂亮的洋裝。精緻的寄生蟲。單純天真。因為無知而犯下很多錯誤以招人恨罵。
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一年前的我, “像個大人”那樣,做心理師志願者,也做過不合格的咖啡師,結識各路英雄,看過很多人的故事,陪他們一起經歷,獨自闖蕩江湖。漸漸看到了自己的無知和簡單。像翹鼻子三毛在人世間東混西晃。
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


現在的我


成長的過稱都是劇烈疼痛的,更多的蛹在蛻變中死去,它們見不到自己的翅膀和新鮮的太陽。
我和她一樣疑惑過:我不懂這些,是因為我生活在真空中。我有錯嗎?我為什麼要為這些而承擔責任? 我不想成長,我一輩子的心願就是一輩子都活在童話裡。什麼現實?什麼痛苦?統統不想知道,不想觸碰。
籠子裡的鳥,安逸純粹,所以,也沒有自由

牴觸,自省,遇見更多的人,看到更多的世界。
才國的女王對木鈴說:生活就是一半痛苦,一半幸福。
木鈴遇到了落魄的祥瓊公主。公主說,我明白了無知才是我真正的罪過,因而受到懲罰。
在成長途中一味的抱怨自己的痛苦,就像曾經的木鈴

和睿智的朋友討論過:真正的純潔是什麼呢?
逍遙啊逍遙,你讀了二十年的死書,幫了那麼多人自己卻停滯不前。周媽媽說:我們要同患者一起成長。你卻自作聰明自以為是的把真正的自己抽離,擺出一副“心理師”該有的樣子來面對他們。
所以,這麼多年,你一直都逃避成長,你把真正的自己隔離起來。小時候,是父母的一道門鎖把你隔離在屋子裡,沒有朋友沒有人說話只有書。長大後,是你自己的心慣性的封住了自己。如果一直在自怨自艾的回憶過去孤單的小女孩,你的心境將輕易的一次次迴歸,而錯過成為蝴蝶的時機
純潔,不就是一無所知嗎?因為沒有經歷過壞的人壞的事,所以單純,善良。
不是的。因為這種純潔不堪一擊,黑夜總有一天會來臨,那時你或者崩潰,或者滅亡。
真正的純潔,是經歷過各種各樣的,無論黑白美醜,無論有多痛苦,遭遇信任的危機,但,仍舊相信生命中的美好,仍舊保持一顆善良的心。一顆赤子之心
看山仍舊是山,看水也仍舊是水。
但是與蘿莉時代的心境,已經不同。

祥瓊公主最喜歡唱的歌“我美麗的洋娃娃呀……”


這兩年來,最終沉澱下來的,除了依舊堅持著自己最初的夢想和信念。還有新生的【責任】
到現在我才明白從前的自己是何等的自私愚蠢。
我會慢慢改變的吧。至少,已經看懂了責任,這兩個字。

2009-9-30 17:32 瀟瑤

動畫信息

十二國記
中文名:十二國記
原 名:十二國記
又 名:12 kokuki / The Twelve Kingdoms / 十二國戰記
首 播:2002-04-09(日本)
IMDb:tt0327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