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秒速到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17:20:05 作者:我是誰 Language

在九月初因為豆瓣驚人的評分從網上找資源看了。斷斷續續看了三天,就好像知曉情節走向,明白導演意圖,也能揣測故事結局一樣,沒有強大的渴望把這部電影一口氣看完。只是在深夜裡有某種奇怪的想法,該結束了。然後木然坐在電腦桌前看完了結局。從秒速五釐米開始,就一直不嗤於這種日式文藝小清新的片子,因為情節空洞,整部片子全靠feel。意思就是,你對這部作品的喜愛程度完全來源於你的感情經歷,或是沒有感情經歷的人的故事代入感深度。如果你能感受到男女主角在徘徊糾結咀嚼各自心思羞澀懵懂不敢開口說愛的情感。那麼,這部電影多半是能達到你的淚點。

你的名字幾乎是與秒速五釐米一脈相承。從畫風到情感,還有那種feel。如果在當年,我對慢慢同學給我推薦秒速回之以矯情是一種淺薄。那麼現在,我同樣在你的名字裡捕捉不到一個淚點的行為是否證明我已經老了呢。嘿我說的是愛情的老去。本是一個正青春的年紀,我們應該會更容易被這種愛慕依戀的感情戳中,可是啊,我想,或許是心變得開闊了,看的事和人多了,心也就變得硬了。知道感情的概念並非那麼簡單,為了尋找這一種契合,我們又得等多久,又得多努力。

當時吐槽秒速的時候,慢慢同學沒有回擊。但是過了很久之後,他告訴我啊,美好的事物又不只一種。秒速五釐米裡面的每一幀都可以當電腦桌面,但這每一幀,又無愧於現實中的日本。生活就像這部片子,本身又不只有愛情,我們要學會去享受其他美好的事物。因為慣有模式,我們看一部片子往往著重點都在主線。這本身就不是一個客觀的觀影模式。

所以看 你的名字 的時候理應如此。

對自己說 少一點套路 。

因為沒有二刷,所以評分還是第一次的三星。

應該以後也不會二刷。

因為我是一個從來沒有二刷過電影的人。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