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相遇的那刻我一定可以認出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2:39:25 作者:楊小妞兒 Language

一部被朋友安利很多次的電影,十一在家剛好有時間看完。

日本的動漫作品一直很受歡迎,從劇情到畫風,總會有讓人喜歡的不得了的地方,我平時也追日漫,但都是《死神》這種熱血漫,靜下心來感受愛情動漫電影還是挺少的。


她跟隨奶奶和妹妹生活在山間的小鎮,因為家族神社的關係,她必須要和妹妹一起跳神社的舞蹈,做供奉給神明的口嚼酒,做著一些和這個時代年輕人格格不入的事情。

他住在東京,是一個普通的中學生,會去餐廳打工,那裡有他喜歡的女服務員。

有一天,她厭倦了現在的生活,她對著大山喊著,下輩子她想過著東京帥哥的生活。


所有的一切都是巧合,從這以後也可能是更前一天,他和她的生活發生了變化。

他和她的靈魂穿越在彼此的身體裡,他的身體裡住著她的靈魂,她的身體裡住著他的靈魂。

他們會將彼此一天的生活記錄在手機的備忘錄裡,防止第二天使用這個身體的靈魂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終於有一天,他決定要去見這個夢中的她,可是電話打不通,從這以後,靈魂互換的遊戲也終止了,再也沒有發生過。

他雖然不曾在夢中再次的遇見她,可是他的心裡卻無法放下她,眼淚經常毫無徵兆的留下來,他開始憑著自己的記憶,去尋找夢中的那座小鎮和夢裡的那個她。


真相總會有點殘酷有點難以接受,三年前的彗星劃過地球,分裂的彗星化作隕石擊毀了那座小鎮,也殺死了小鎮上的大多數人,包括她。

就連那些證明她存在的備忘錄也消失不見,好像她真的只是個夢 。

他和她生活在同一片大地上的不同時空中,可能是巧合,可能是緣分,讓他們有過一段和別人不一樣的經歷,現在的他正是和三年前的她互換著靈魂,他們之間的故事相差了三年。


三年後的他尋找著三年前的她,他找不到,因為她已經死了,而三年前的她尋找著三年後的他,她找到了,但是那是三年前的他,那時候的他還不認識當時的她。

在彗星來臨前的那天,她剪掉了頭髮,那時的她大概以為自己失戀了吧,殊不知她遇到那個人的時間有點早,早了三年。

老人說過,口嚼酒是她的半身,他通過口嚼酒再次的與她互換靈魂,他把這即將發生的災難告訴了小鎮的人,他希望這個鎮子平安,他希望她平安。


黃昏之時,相隔著三年時空的他們遇見了,他把手腕上她的頭繩還給了她,她把頭繩紮在了為了他而剪短的頭髮上,他們相視一笑,為了醒來可以記得彼此,在手上寫下我們的名字吧。

黃昏之時那麼短暫,短暫到她還來不及寫下自己的名字,就消失了,而她手上他寫下的也不是他的名字,而是我喜歡你。

彗星帶來的災難不可避免,可是小鎮上的人卻得救了,他終於拯救了三年前的她。


時間猶如車輪滾滾向前,他們記憶中關於彼此的部分也消失殆盡,總覺得心中有一個人無比重要,拼命的想可是卻想不起他的名字。

雖然我記不得你的名字,但是如果我們相遇了,一定會認出彼此吧,而我們一定會相遇的。


你好,我叫瀧。

很高興認識你,我叫宮水三葉。



個人評分,8分,畫風很美的魔幻愛情電影,有點好看。

微博@楊小妞兒倔了個強 (電影觀後感作者,分享第一時間真實觀影感受)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