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大雜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22:41:41 作者:任曉雯 Language

有誰會想到把圖騰、歷史、遠古傳奇、政治哲學等八杆子打不著的東西揉在一起呢?村上的《海邊的卡夫卡》不是憑空出世的,這個民族對鬼靈精怪的迷戀,天馬行空的拿來主義,才會成就這樣的作品。

同時可以看出,動畫編劇很“中國”,比如《山海經》,比如“蓬萊”傳說,比如天圓地方,世界之“中”的地理格局,甚至中國古代的服飾……
但整部戲“王道”顯赫的氣勢又很“日本”,讓這種“拿來”顯得理直氣壯。

當然,看後最深的感觸還是:有了這樣的動畫片,小說真是沒有繼續存在的意思了。

動畫信息

十二國記
中文名:十二國記
原 名:十二國記
又 名:12 kokuki / The Twelve Kingdoms / 十二國戰記
首 播:2002-04-09(日本)
IMDb:tt0327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