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哲學?基情?未來都市,科幻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4:49:39 作者:本叔的煩躁 Language

         未來都市,沒有紛爭疾病的理想國。一看介紹我還以為是科幻片,至少是類似於《心理測量者》《來自新世界》的推理懸疑片。心很熱血,終於找到了好片。
第一集,紫苑的生活,上課,串門,救老鼠,並和老鼠聊開了。我感覺,這片怎麼和科幻推理沒有關係啊。恩,好吧,這是一部和《命運石之門》一樣的慢熱片,神展開還在後頭。我又堅持了幾集,紫苑莫名奇妙和老鼠在一起了。兩男的一起生活,紫苑天然呆心地善良,老鼠心狠手辣武功高強。紫苑在家煮飯做菜,還外帶教育孩子,老鼠外出掙錢,養活這個家。兩人就這麼矛盾又和諧地生活著,生活著。這一晃就是七八集,可尼瑪還沒神展開。只有老鼠乾巴巴地說了幾句“你要了解真相?若是你瞭解真相後,還是想救NO.6,那麼你也是我的敵人”可是關於NO.6的真相一直沒有來。劇情的重點放在了紫苑和老鼠的生活上。讓人蛋疼的是老鼠竟然是個扮演女性的話劇演員!!!這一點我特別接受不了。為什麼一個男的扮演哈姆雷特中的女主會如此受歡迎,門票被搶售一空,幾天不去劇院,劇院經理還特地問候“伊凡你不來劇院,觀眾都不來劇院看戲”。尼瑪啊,不要告訴我,劇院裡那幾百名觀眾都是重口味的!!!
還有一點讓我受不了的是老鼠竟然會唱歌拯救人的靈魂。在我的印象中有著動人的聲音,唱歌拯救人的靈魂的人一般為長裙飄飄含情脈脈的女性形象。但想不到老鼠這位尖嘴利牙的武藝高強的男性也能這麼溫柔體貼,展示自己的歌喉安撫人靈魂。
這片的最大亮點是紫苑的媽媽,大美人啊!比什麼紗布強多了。劇情的高潮也在紫苑的母親被她的朋友告知都市NO.6的真相。那裡,我真是充滿期待,期望這片能夠翻盤,來一個絕地大反擊,神展開都市NO.6的組織結構,細細描繪都市排除異己的殘酷。然而,這片讓我失望了。劇情的重點放在了老鼠和紫苑的感情戲上,兩個人都想去救紗布,但兩個人都不想把對方牽扯到危險中。終於兩個人達成一致,一起去救紗布,併為自己對對方欺瞞的行為各捱了對方一拳以示懲罰。這時出現了名為艾莉烏莉亞斯的亂力怪神,是老鼠的族人的圖騰。都市NO.6想得到這股神祕的力量,於是將老鼠的族人趕盡殺絕,只有老鼠一個人過了下來。我期待著,這片能夠再一次神展開,闡述艾莉烏莉亞斯這股神奇的力量,以及紗布作為這股神奇力量受體的契機。我期待著都市NO.6能和紫苑有一次深刻的對話,探討關於都市的現在及未來。但是我再次失望了。紗布只是簡單的作為受體,莫名其妙的讓幾個實驗人員死去,然後紫苑莫名其妙地發瘋想要毀掉都市NO.6的主體,老鼠阻止了紫苑,說“紫苑只要做紫苑就好了,毀滅都市NO.6是我的事情”劇情的重點還是放在了老鼠和紫苑的感情戲上。
看到這裡,我已經對這片絕望了!說好的未來都市就只是噱頭,劇情全耗在了老鼠和紫苑兩個人身上。看到結尾紗布作為艾莉烏莉亞斯的化身,去摧毀都市和和西區的圍牆,我想,這是不是柏林牆的倒閉?是不是意味著人們終於認識到都市的真相,終於突破自己內心給自己的禁錮,終於歷史的車輪還是向前滾動了一步?老鼠和紫苑站在嬌正所的高地上,眺望都市圍牆的倒閉,老鼠給了紫苑深情的一吻。尼瑪,真心讓我受不了……這片是要逆天啊!
上豆瓣才知道,原來這片的定位是兒童哲學!!!尼瑪啊,兒童哲學。這貨竟然是兒童哲學。看大家影評的重點都在老鼠和紫苑的基情上,我終於發現我錯了!原來這片的重點本來就在老鼠和紫苑的基情上,大家都在津津有味的探討他們兩的基情,我卻一直一直期望著能夠多描寫點都市的東西。如同《交響詩篇》一樣,從一開始我就搞錯主題,一直一直地按照自己的想象去期待劇情,結果就被傷到了!!!

動畫信息

未來都市NO.6
中文名:未來都市NO.6
原 名:NO.6
又 名:未來都市NO.6
首 播:2011-07-07(日本)
IMDb:tt23508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