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4:56:34 作者:抱緊我的小魚乾 Language

右側的“我來評論這部電視劇”為什麼戳到了hhp啊……
====================================================

好像距離上一次獨自面對屏幕默默流淚也沒有多久,為什麼會被No.6感動我也不知道

是為了動心上一篇評論去看的。今天跟兩人提起夜晚的眼淚,不約而同的問我:“講的什麼故事?”一時語塞。我只能說是救贖與被救贖,為什麼,是如何體會到的,卻完全無法傳達。

四年前那個風雨交加的晚上,那個被認為幸福卻不知為何壓抑的紫苑,那個在高牆保衛下的No.6中一扇突兀洞開的窗,對老鼠意味著什麼?是生存、是希望、是復仇的火種,是依賴,還是懷疑、是陷阱、是前路未卜的誘惑?

是所有。

命運嗎?老鼠全身混著血水、泥水和雨水,翻上了窗臺,刀尖頂上紫苑的脖頸。無論怎樣對待這個少年,他都能逃脫嗎?被試或謀殺,真的有區別嗎?紫苑憑什麼相救?如果一次援手換回的是未來對No.6的殺戮和毀滅,那麼包紮、消毒、牽手的和平,又意味著什麼。也許將沙布包含愛意的貿易送出的一刻,所有的如果便都不存在了。

老鼠和紫苑,是誰的靈魂被誰拯救,至今已無法探究。“是你讓我相信,人可以去幫助別人,不問緣由,不計後果”;“如果不是你,我也會成為一個沒有感情、循規蹈矩的大人,謝謝你能讓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體會真實的感情”。原文我已記不清了。是誰冷漠,又是誰天然。借狗人最後丟下“誰心裡有了想要保護的人,就已經輸了”,拼命要活下去。那麼,又是誰現在這場博弈中成了輸家。被老鼠嘲笑天然和天真,可是當紫苑黑化,拿起槍說“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最心痛的也是他吧。所有的罪孽本與你無關,恨自己不能給你一個童話一首詩。

還有沙布,用生命喚醒了未知的智慧。“我可以幫你實現一個願望”,“我想見紫苑”。她不再是她,她是No.6和西區的命運,是推倒重建的未來,可是我願意相信說出“愛してる”的是她,重新給予紫苑生命的是她,一如前往5區前衝動而真誠的她。

我總想起EVA,想起渚薰,想起真嗣和麗,是因為超越人類智慧的意志,是因為李林的自不量力,是因為沙布笑著迎接老鼠帶來的命運讓我想起渚薰向真嗣請求真正的自由,我不知道,我不懂EVA,我只是會想起她。

那是愛嗎?所謂禁忌的戀情,還是無法逃離的羈絆?這一定不是戀愛吧,刀尖下脖頸的獻血是真實,歌聲也是真實;關於No.6的背離是真實,翩翩起舞也是真實。一定會提到吻,おやすみのkiss,那就是愛情嗎?我反倒覺得,那是體內積累太多感情一個微弱的出口。莫名其妙的晚安吻,是宣告、補償和安慰。當老鼠截住紫苑質問他的天真,自己是否覺察到終於有一個人改變了他孤獨的靈魂。

所以兩人立於傾頹的牆頭,略高的老鼠低下頭來的輕輕一吻,我知道離別的時刻終於到來,眼淚再不能自持,他們終於能安穩的遙遠的生活著,像最初的最初。我多麼希望地洞裡“我、老鼠、媽媽還有沙布生活在一起”的期盼能夠實現,片尾銀白世界裡的鞦韆和雪仗可以成真。

不如就祝他們幸福吧,分開或在一起。

不過,總有一天能再見面的。

總有一天。

動畫信息

未來都市NO.6
中文名:未來都市NO.6
原 名:NO.6
又 名:未來都市NO.6
首 播:2011-07-07(日本)
IMDb:tt23508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