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窗戶,等你回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5:17:52 作者:採咩咩的小丸子 Language

“你呼喚了,我聽到了。我伸出雙手,你抓住我的手。
  我打開窗戶,正是為了與你相遇。
  這就是我們的真相,老鼠。”

    雖然動畫結束得十分倉促,我卻依然看得心動不已。
    生平第一次,看這種從第一集就開始在攪基道路上穩步前進的作品,我的雞凍難以言喻!終於不用再忍受攻受中的一方反射弧過長以至於在十幾集之後才幡然醒悟“或許我喜歡他/或許他喜歡我”這種磨嘰的設定了!(沒錯說的就是你!高橋美咲!)所以說這部動畫就是上帝對基友們的眷顧,嚶嚶嚶~
       這個作品,其實很容易就能看出是個蠻沉重和深刻的題材。老鼠幫紫苑把蟲子挖出來時,我還想一上來就讓紫苑接受這麼殘酷的事,真有點不忍心。之後的劇集刻意弱化了這種沉重感,無論現實多麼黑漆漆,編劇依然努力地讓鼠苑之間的感情線亮晶晶地閃瞎一片狗眼!覺悟很高,我倍感欣慰!

    說到廣大基友熱烈討論的攻受問題。我,我永遠都認為老鼠是攻!他從小到大都是,一直都會是!不可以讓老鼠穿女裝當小受!有人說到後面幾集紫苑黑化而老鼠變身淚眼柔弱佳人,我覺得這只是因為,老鼠在感情上比紫苑脆弱。雖然一直都是紫苑在不停表白“我被你吸引了”“我就是死也要待在你身邊”“認識你太好了”“失去你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可是老鼠對紫苑的依賴,只會比這些表白更強烈。從四年前陽臺的相遇,他就被深深吸引了。他看起來對別人的事毫不關心,只是因為他的心裡已經裝滿了紫苑,裝不下別人了。在感情上他才是真正的天然呆啊,毫不戒備,一動心就立刻陷進去了。
    紫苑最讓我滿意的一點,是他對自己的感情非常清楚,從不掩飾,無時無刻都在熱切地傳達他的心意。紫苑對世事都抱著謙和的態度,唯獨對於老鼠,他無論如何不肯把老鼠讓給別人。這種特質在他這樣身體柔軟易推倒的小受身上是多麼稀少!雖說一看就知道紫苑是那種潛力無限、擁有救世主能量的人,但是他真實的自我,或多或少也是被老鼠喚醒的。而在他跌跌撞撞還沒強大起來之前,也是老鼠陪伴他、保護他的。世界等待紫苑去拯救,而紫苑等待的,不過是老鼠的心。

    關於鼠苑的感情發展。第一集裡紅果果的一見鍾情的氛圍要不要這麼明顯!後來不知死活的紗布來月拋,紫苑居然還說“兩年後我去找你”!我真想搖醒他,這個白痴!說話以前先把自己的取向搞清楚啊騷年!果然,老鼠聽到這句也坐不住了,火速派出小老鼠把紫苑拐走。然後又果斷英雄救美,並且透露出“你的身體我看過很多遍了所以以後在我面前也表害羞偶爾來個鴛鴦浴也是蠻好的”的訊息。之後兩個人就過上了男耕女織的幸福生活!
    紫苑變身(?)之後,光著上身抱著手臂瑟瑟發抖,老鼠很有情趣地說“蠻光滑哦”,然後就用熾熱的目光來回掃視~掃視得紫苑肚子都餓了~後來紫苑在街上被怪阿姨強吻,老鼠回吻過去,雖然有點不爽,嘛,就當做老鼠想和紫苑間接接吻吧,同時讓紫苑對日後兩人的接吻抱有期待。那個怪阿姨不過是水杯邊沿、水瓶瓶口這樣的存在而已,嗯。
    當力河調侃老鼠“如果是你,有多少女人都能拿下”,紫苑爆發鳥!不可以這樣說我的老鼠!後來紫苑第一次殺人,也是因為老鼠受傷。雖然老鼠一直略帶哀慼地說“我希望紫苑永遠就只是紫苑”,可是紫苑終究會因為老鼠而改變的。一旦有了在乎的人,就輸了。
    鼠苑在劇場相遇,那一幕簡直了!老鼠在黑漆漆的觀眾裡一眼就看到了紫苑,紫苑正用痴痴呆呆交雜著驚豔和欣喜的目光盯著自己。老鼠一驚,下一秒就竊笑了。哦嚯嚯小紫苑,我無論男裝女裝都讓你這麼著迷,這一次是吃定你了~然後由於某種不可抗力,紫苑把老鼠抱到床上了,然後開始問他數學題……
    之後兩人跳舞那段,那100%就是為了基情需要啊!沒見過比這個更刻意的情節設定了!跳完舞紫苑累趴,估計老鼠的初衷也是消耗紫苑的體力這樣易於推倒的,可是正在他走神的時候紫苑就上手了!抓著他的脖子,說失去他將是多麼可怕的事!然後,然後編劇向我們揭示了一個讓人心碎的真相:原來一直以來鼠苑都不是睡在同一張床上的!紫苑是睡沙發的!嚶嚶嚶~
       後面就到了著名的晚安吻橋段。紫苑打算偷偷去救紗布,估計自己有去無回了,就給了老鼠一個告別吻。看的時候還是淡淡地難過了。紫苑這個魂淡!你口口聲聲說不能失去老鼠,你以為老鼠就能忍受失去你麼!最討厭這種單獨行動自以為很偉大很悲情的傢伙了!然後晚上老鼠跟了出來,認為紫苑不尊重他,欺騙了他的感情。老鼠說到四年前“那扇毫無防備打開的窗戶,對我來說就是奇蹟”。所以紫苑就是他生命裡的奇蹟啊T.T

    後來西區被清掃,鼠苑被抓到局子裡(額我忘了那個地方叫啥了)。老鼠不停地對紫苑說,我希望你不要改變。老鼠從小見多了世界殘酷醜陋的一面,他也總是嘲笑紫苑之前一直活在虛假的繁榮裡,可是他心底,還是不願紫苑被真實世界所汙染。畢竟紫苑的純淨,就是他愛上他的原因啊。
    然後鼠苑見到了紗布。儘管那個會面已經挺簡短了,我還是好幾次抑制不住掀桌的衝動。紗布你明知道自己死到臨頭,表白還有什麼用!鼠苑已經生米煮成熟飯了,你快給我死心啊!就乾乾脆脆說一句“祝你們幸福”然後自己識相點兒死開不行麼!
    老鼠把紫苑拖出電梯,紫苑這個傢伙又犯渾了,居然說老鼠利用了紗布,說老鼠根本沒想救紗布。哦日,紫苑這個魂淡!這種話你也說得出來!快TM把臉伸過來讓我打一拳!然後老鼠說,“沒錯啊,我就是利用她又怎樣。你那是什麼表情,我和你不過是……”下一秒,他就為紫苑擋下了子彈。就毫不猶豫地衝上去了啊。這種情節,接下來也可能發展成紫苑大受刺激再次黑化然後一手摧毀NO.6什麼的。不過他只是把老鼠拖到治療室。這時他又想起四年前給老鼠打針的時候。認識的這些年裡,老鼠總是受傷。雖然紫苑你每次都能治好他的傷,但是以後你也不要再給他的心添上傷口了啊。
    紫苑想帶老鼠離開,這時不知道哪個堅守崗位的殺千刀的人渣給了紫苑一槍。(TM的局子都要塌了你還在這兒開槍,你以為這樣就有人給你漲工資了麼!)雖然我知道結局他倆都沒死,當時還是很挫地哭了。還有一步就要到最後了,編劇還要這麼爭分奪秒馬不停蹄地虐我!老鼠留下來準備和紫苑同歸於盡,給他唱歌,後來他自己睡著了,在睡夢中流下眼淚。真得面對這一刻的時候,老鼠沒法像紫苑那樣說“就是死也要跟你在一起”。畢竟死亡是他一直都準備迎接的結局。他能做的,也只有這樣。
    然後紗布出現,變身大黃蜂救了紫苑。紗布與母體合為一體後,她所做的一切,只是出於紫苑的願望。如果她再自私一點,如果她嫉妒心再強一點,或許她會讓老鼠死掉而把紫苑永遠捆綁在身邊。還好,紗布對於紫苑只是上癮一般的無盡思念,她的感情還沒瘋狂到毀掉紫苑的程度。

    之後動畫就迅速過渡到誓約之吻的結局。還是小說寫得比較動人誒,而且畫面感好強。不過老鼠肯主動一次,我已經燒香拜佛啦~
「沒有你的世界毫無意義,老鼠,沒有任何意義啊。」
紫苑的下巴被手指托住。
用力地抬起。
深灰色的瞳孔近在眼前。
「真是不聽話的孩子,你到底幾歲了啊。」
語帶笑意的女聲響起。
「老鼠,我是真的……」
老鼠的脣覆上來。
熾熱而又溫柔的深吻。
「這是……離別之吻嗎。」
「是誓約之吻。」
老鼠微笑著。
「必再相見,紫苑。」
    但是,說好的“熾熱又溫柔的深吻”呢!動畫裡那個輕輕一沾是什麼情況!為毛不來一發近景特寫!編劇請把你的節操撿回來!
    其實,我還是期待一個俗氣的完滿結局的。對於我這種人,作者完全沒必要考慮什麼“藝術創作的朦朧美”“給讀者留下想象空間”這種事的!我不需要開放的結局!就直接告訴我“最後紫苑和老鼠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永不分離,但是究竟誰比較高還有待觀察,畢竟倆人還沒完全發育好嘛=v=”就好了啊親!我的要求不高吧!



“時光流逝。
  一切都改變了。
  但是,紫苑沒有忘卻。
  他站起來,來到窗邊。
  大大地敞開窗戶。
  進來吧,老鼠。
  像那個夜晚一樣。
  風帶著綠葉的清香迎面拂來。
  繼續等待著。”

動畫信息

未來都市NO.6
中文名:未來都市NO.6
原 名:NO.6
又 名:未來都市NO.6
首 播:2011-07-07(日本)
IMDb:tt23508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