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分虛高,但瑕不掩瑜,能讓我落淚好幾次的作品鮮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07:12 作者:賬號已註銷 Language

總算趕在開學之前刷完了,中途哭了好幾次,看得出作者在努力塑造每一個人物,讓他們都富有了強烈的感情色彩,最喜歡的還是小女孩那篇,最後知道母親為何要寫那麼多信時我已淚流滿面,對不起,沒有辦法陪伴你長大,就讓這些信代替我陪在你身邊,媽媽永遠愛你。

相比於愛情,親情總是更加容易觸動我,這些支線都很完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覺得薇爾莉特和少佐的感情還是刻畫的太少,我明白女主人公的感情,黑暗中唯一的光,任誰都會不惜一切代價抓住。可少佐呢?他又是因為哪些事情愛上的薇爾莉特呢?刻畫的不夠全面,我看的出來少佐對薇爾莉特是有感情的,心疼她,不忍她再蒙受痛苦,但倆人年紀相差較大,這種感情是如何成為愛情的呢?

還有一個比較矛盾的人物——大佐,我實在想不明白他為什麼會覺得一個活生生的人會是道具,如果薇爾莉特不是人,我還會理解他的想法,就跟人類不信機器人會有感情一樣,說實話一開始我也對此持有疑問,還以為她是人造的武器,她太強大了,而且還是那麼小的年紀,這就是另一個需要著重刻畫的地方,薇爾莉特的曾經,可惜,動漫對於少佐和薇爾莉特的過往還是刻畫的太少。還有一個地方我想不通,二人當時為何要在戰場停留?作為一個軍人周圍沒有敵人難道就可以放鬆警惕嗎?不宜久留為何不速速離開?

關於代寫人偶這個職業,不是很瞭解這個背景,有著一種歐美風,看樣子是沒有通訊的?但是卻如此先進,還有人造手臂,為何還需要書信這種東西?

emmm……不過畫風真的很細膩啊,尤其是頭髮絲習慣性一說話就晃來晃去,這已經是日漫的特色了。故事整體性還是很不錯的,如果再完善些就更好了,但評分確實是虛高,也可能是它口碑太好我看之前期望太大吧。

動畫信息

紫羅蘭永恆花園
中文名:紫羅蘭永恆花園
原 名: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又 名:薇爾莉特·伊芙加登 / Violet Evergarden
首 播:2018-01-10(日本)
IMDb:tt70781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