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作品並沒有成為“神作”的素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31:03 作者:貧僧法號零零柒 Language

畫面、音樂等等元素其本質都是為劇情服務的,一部作品的優劣到頭來還是得看劇情,以往那些被人們奉為“神作”的作品也無一不是因為其劇情的精彩(沒有那部只是因為畫面驚豔)。這部作品第一集給我感覺是驚豔;第二集是優秀;第三集則開始有點疲勞了...... 這種疲勞也並不是覺得不好看,只是沒有那種看完一集就迫不及待想看下一集的衝動。我想如果將它做成一部動畫電影的話,應該會非常精彩,但是做成一部TV動畫的話,目前給我的感覺就是劇情上顯得有點單薄。這就是我的觀看感受。 對了,不得不說,京都的魔改應該是拯救了這部作品,其原作小說真的屬於那種買插圖送廁紙級別的。感覺京都文庫真的是沒什麼值得一看的輕小說,幾乎都是些別人撿剩下的。京都太過執著於自己的文庫了,雖然畫質可以說是業界標杆,但作品的選擇性上太受束縛了。


上面是我看了前三集的感受。本來想等完結後再寫下自己的總體感受的,但感覺也不用等最後一集了,所以現在就寫出來吧。

我在看到第六集的時候一度有棄番的打算了,真的很無聊。但是第七集給我感覺很不錯,作家對女兒的思念真真切切的讓我感受到了,從第八集開始劇情表現也越來越好了。

女主以旁觀者的角度展現出一個個的故事給觀眾,這樣的單元劇的好處是限制比較少,可以編寫出很多不同類型的故事。缺點則是由於篇幅限制讓觀眾缺乏代入感。

這部動畫因為未開播之前的宣傳,以及各種吹捧,讓我在看之前對其期待值非常的高,導致了看下來有一種失落感。不過慢慢看下來,也開始放平了心態,作為一部動畫片而言擁有精美的畫質、優秀的人設、劇情上中後期表現明顯強於前期,總的來說並不算差。

總體來講這部動畫給我的感覺就是劇情單薄,中後期表現明顯好於前期。如果受不了前期的慢節奏看了第一集後可以直接跳到第八集開始看,影響不大。如果實在不喜歡,只能說這個類型不是你的菜吧,畢竟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嘛。

最後,一直糾結到底是打四星還是三星,感覺四星有點偏高,三星又有點低了。最終還是決定打四星吧,這劇場版般的畫質確實看著很舒服。

動畫信息

紫羅蘭永恆花園
中文名:紫羅蘭永恆花園
原 名: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又 名:薇爾莉特·伊芙加登 / Violet Evergarden
首 播:2018-01-10(日本)
IMDb:tt70781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