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羅蘭永恆花園》這動畫劇本好弱 智好做作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34:39 作者:黑雪姬 Language

tv動畫畫面還可以,有中等水準了,劇本那真的是弱 智和做作了,劇情也無趣,演出很尷尬。實足的死宅動畫,只有喜歡看垃圾輕小說還自以為高冷的“小學生”才會喜歡這樣的劇本,拍成電影后評分立馬降到7.5了,估計還會繼續降。還有人設真不咋樣,每個男都是一個臉型,用美圖秀秀換個髮型,背景還過得去,經費應該都花在背景上了。但即使就這樣的劇本也比鬼滅強多了,這種畫面質量有人吹能理解,鬼滅那麼垃圾的製作也不知道吹什麼。

借用幾篇比較中肯客觀的電影影評:

❶“啊,這光,這水”、“人類聖經、世紀霸權”的無腦捧殺只存在於粉絲的濾鏡和雜談UP的節奏裡,實際上,就連最被追捧的作畫,也不過爾爾。畫面精度僅體現在頭髮的抖動和裙襬的褶皺上了,除了亂人眼目以外沒有起到任何作用。況且,多用幾張原畫不過就是多花點錢的事情,真正需要功力的分鏡、配樂、文本,沒有一項能及格。“噱頭”二字不僅能概括本片的宣發理念,亦可概括其實質:第一部分的百合狗血劇是噱頭,為的就是有機會濫用奢靡的作畫風格;穿插其間的電梯、電燈、埃菲爾鐵塔,將動畫的背景框架接入現實的時空,然而這個時空定位沒有任何意義,仍然是噱頭。這樣看來,本片最大的噱頭恐怕就是主旨:機械臂三無少女尋求“愛”的含義,光是想想就矯情到不行,實際執行起來更是淪為三流雞湯文學大合集,只不過被厚重的噱頭掩蓋了本質而已。

❷兩星給畫面,其它沒了,原作瑪麗蘇,女主cv合法棒讀,打小被當作武器這種設定差點沒翻出個白眼來,就這也已經算比較理智,沒算上到處吹人類聖經的nc帶來的負印象。以前嫌棄京阿尼只會做廢萌,現在看看還是揚長避短的好,不然硬要披個文藝雞湯的皮,卻只能當個暴死的 b 霸。

❸這片本質上不就是和小學生朗讀作文一樣嘛,寫得肉麻又生硬,再配上一個狗血的故事……京都動畫大獎也值得一提?查查往屆獲獎作品名單就知道是第幾流的獎,也就名字聽起來很霸氣而已

❹故事上早就預料到依然是這樣低級煽情的編排手法,好在安排的故事線其實還挺好,能夠把力量撐起來點。但沒想到新導演的水平居然比石立太一還要差,畫面上視聽語言的把控僵化、平面到了令人無法忍受的地步,作畫再怎麼救都救不回來。

❺作為學歷史的,無法接受這部的「代筆」設定——甚麼樣的社會代筆業會興盛?電影《中央車站》會告訴你,就是文盲多的社會,然而本劇人人識字!這是部結構有懸念但邏輯有問題的作品,還有個沒學會找掩蔽就上戰場的主角。其對文字、戰爭與人心的低齡化解釋,讓觀眾愈看愈失望,最終只剩畫面合格。

動畫信息

紫羅蘭永恆花園
中文名:紫羅蘭永恆花園
原 名: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又 名:薇爾莉特·伊芙加登 / Violet Evergarden
首 播:2018-01-10(日本)
IMDb:tt70781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