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國主義到和平民主主義蛻變的縮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35:26 作者:向日葵不開的夏 Language

被畫質所震撼入的坑,淺看就是戰後心裡綜合症自我療傷的治癒並跨越生死的愛情故事,如果喜歡可以結合一點日本戰後相關歷史背景去看。

比如我配合樑文道的節目《一千零一夜〈擁抱戰敗〉》食用,有了很深層面的理解,節目很短卻有一種抽絲剝繭的感覺,時代記憶和戰後思被他娓娓道來。

作為受害國當然可以不要原諒侵略國,不過不可否認其實侵略國的民眾某種角度來說也是戰爭下的受害者。

從某種程度上,薇妹就是戰後日本民眾心路歷程的縮影,包括直接參戰者心理和身體創傷,對於戰爭的懺悔與反思,對於失去至親至愛的傷痛,對於人性與和平的嚮往。薇妹的職業從曾經的殺人人偶到寫信人偶,彷彿是從軍國主義到和平與民主主義醒悟的蛻變。

軍國主義到和平民主主義蛻變的縮影 - 第1張

《擁抱戰敗》這本書即使不看原著,也可以聽聽樑文道的節目,配合這番食用效果極佳。

動畫信息

紫羅蘭永恆花園
中文名:紫羅蘭永恆花園
原 名: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又 名:薇爾莉特·伊芙加登 / Violet Evergarden
首 播:2018-01-10(日本)
IMDb:tt70781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