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fears,no tears.為誰墜入這叢山萬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35:38 作者:景流流 Language

《紫羅蘭永恆花園》是第5屆京都動畫大獎的得獎作品,亦是該獎項開啟以來首個且唯一的正統大賞。2018年1月10日,首集播出。

未正式播出前的PV中,涓涓流淌的音樂,絢麗的光影、旋轉的場景,寶石般閃耀的色彩無一不讓人感嘆京都動畫精雕細琢的用心。

首播後,慕名而來的觀賞者不少感到了失望。大概是覺得節奏慢、不夠熱血、對白少、氛圍憂傷。不錯,但靜水流深的故事大抵如此,比如《夏目友人帳》、比如《蟲師》。

故事的背景發生在南北戰爭期間,一個從小被培養為殺人工具毫無情感的女子薇爾莉特在決戰時與上司兼命令者吉爾伯特少佐身負重傷,生死一線間,少佐對薇爾莉特下達了最後的命令:自由的活著,並向這個對人類情感一無所知的女子吐露了“愛”的心聲。

戰爭結束後,薇爾莉特在醫院醒來,失去了光滑白皙的雙臂,取而代之的是靈活的機械手臂。CH郵政公司社長兼前陸軍中佐霍金斯受吉爾伯特所託,幫助薇爾莉特重新開始新的人生。為了尋找少佐最後話語中愛的真意,薇爾莉特成為了CH郵政公司的一名自動手記人偶,將開啟她在為不同委託人工作時所遇到的動人故事。

No fears,no tears.為誰墜入這叢山萬座 - 第1張
薇爾莉特

薇爾莉特·伊芙加登

片名是以女主的名字命名的,PV中薇爾莉特的形象塑造可以說是驚為天人,金髮雪膚碧眼,最高顏值頂配。但與她的美貌形成鮮明對比的卻是,這是一個從小到大,完全不知七情六慾的女子。她認為自己不過是戰爭的工具,戰爭如果結束,她也應該被遺棄。

完美的容貌,殘缺的人格,但這卻也是薇爾莉特的魅力所在,十分純粹。人是非常複雜、世俗而又矛盾的群體,受各種環境與壓力的束縛,很難再擁有真正純粹的性情。而薇爾莉特,便是人心對理想姿態的投影。

在成為自動手記人偶後,薇爾莉特將遇見許多人,為他們記錄下短暫的歡笑眼淚,相信最終也會找到她所追尋的,關於愛的真意。

No fears,no tears.為誰墜入這叢山萬座 - 第2張
霍金斯與薇爾莉特

霍金斯

霍金斯的形象不是特別討喜,一浪蕩大叔,但是一開口魅力就滿點了,聲優是子安武人,一開口就知有沒有。

作為吉爾伯特的好友,原陸軍中佐,霍金斯成立了C·H郵政公司並擔任社長。受吉爾伯特之託照看薇爾莉特。對薇爾莉特給予了很多關愛,也受之影響在改變著。

No fears,no tears.為誰墜入這叢山萬座 - 第3張
吉爾伯特少佐

吉爾伯特

出生在貴族世家的陸軍少佐,在戰爭期間與年幼的薇爾莉特相遇,一起並肩作戰。對薇爾莉特來說不僅僅是命令者,更是比什麼都重要的存在。命懸一線的真心,引薇爾莉特入了這萬丈紅塵、叢山萬座。

不得不說少佐的人設堪稱完美,形象也是,唯一讓人不滿意的是聲優,浪川大輔固然是優秀的,但聲音偏薄、顯得過於年輕,為這樣一個歷經沙場情感深沉的軍人配音,還是不夠穩妥。

說完了人設來說說配樂,一首《Violet Snow》配上少女般純淨的唱腔,極為動聽,連日式英語都變得格外的順耳。

客觀來講,說《紫羅蘭永恆花園》是2018最值得期待的新番,並不言過其實。至於其他,君子和而不同。

No fears,no tears.為誰墜入這叢山萬座 - 第4張
微信公眾號:景流流

動畫信息

紫羅蘭永恆花園
中文名:紫羅蘭永恆花園
原 名: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又 名:薇爾莉特·伊芙加登 / Violet Evergarden
首 播:2018-01-10(日本)
IMDb:tt70781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