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節奏佳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33:45 作者:櫻飛漫舞 Language

我對京都的番一直都有種微妙的感覺。

早期的京都番我基本每作都看,而且都很喜歡。

從《冰果》之後就基本上沒有能讓我撐過六集的,甚至是根本沒看。除了衝著全金的名號去看的《甘城光輝》和《上低音號》,其中《上低音號》我還只看了第一季,第二季由於百合得太喪心病狂我都沒能看下去……

所以對於這一部被吹得天上地下絕無僅有都番我是非常擔心的。擔心的核心在於劇情,畢竟對於京阿尼的製作是沒什麼好挑剔的。

看了兩集之後我其實還是挺驚喜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對這部番的劇情本來就沒抱著太大的期待,看完後給我的感受便有了遠超預期的效果。

畫面確實美得讓人無話可說,光影和色彩都處理得很漂亮,精細得令人髮指的場景描繪和PA社的燒錢大作有得一拼甚至可以略勝一籌。女主角的每個登場畫面也很驚豔,精心打理的一頭秀髮和燦若星辰的雙眸實在養眼得不得了,妥妥得能配得上小說原作那成打的華麗詞藻了。

劇情方面從我近幾年對京阿尼的印象來說,也是難得的可圈可點。終於不賣萌了,終於不百合了,終於不賣腐了,終於算是肯慢慢講一個故事了。故事的節奏確實比較慢,但敘事的節奏感覺還不錯,情感描繪也很細膩,每集都能好好地把該交代的事情交代完,然後在結尾處達到一個情感的高潮。

第一集結尾就讓我淚目了,我當時就很懵逼,天哪,這居然是京阿尼。

第二集我更忐忑了,但第二集的表現也還不錯,我感覺自己簡直要對京阿尼改觀了。

第三集剛看完,雖然結尾有點略嫌刻意,沒有前兩集給人的感覺那麼情感流暢順其自然,還是能夠接受的。

三集看下來,總得來說可以算是一部比較難得的佳作了,給了我很大的驚喜,特別是在我被京阿尼這麼多年的番磨礪下來幾乎要成為一個京都黑的情況下。

製作上無可挑剔,畫面和背景音樂都非常出色,觀感很棒;節奏慢,但和故事整體氛圍和情感基調還是很契合的,是一部比較慢熱而又細膩的作品,可以讓人靜下心來慢慢品味。

肯定沒有吹得那麼神,但並不妨礙它成為一部各方面都合格的優秀作品。

動畫信息

紫羅蘭永恆花園
中文名:紫羅蘭永恆花園
原 名: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又 名:薇爾莉特·伊芙加登 / Violet Evergarden
首 播:2018-01-10(日本)
IMDb:tt70781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