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貓有風險,變貓需謹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1:27:05 作者:江湖環遊指南 Language

當貓有風險,變貓需謹慎 - 第1張

腦洞很大的一部動漫電影,光故事的設定估計就能讓眾多“慕貓人士”原地入坑,畢竟誰沒羨慕過貓生呢?做人這麼辛苦,要是能過上寵物貓那種整天無憂無慮、不愁吃喝的貓生就太幸福了吧。

這樣的“絕美”設想就發生在了女主美代身上,美代性格有些古怪孤僻,但從來不掩飾自己對男主日之出的心意,還想方設法地搞怪來吸引這個少年的注意。可日之出看起來並不喜歡她,甚至還有意無意地忽視她,這就讓美代很沮喪。

直到有一天美代在祭典途中遇到了貓店長,得到了一個可以讓她變成貓的面具,美代屢試不爽,很快就逐漸沉溺於這種以貓的形態去接近日之出的體驗,貓面具也成了美代逃避現實世界的首選道具。

她只有在變成貓之後才能跟日之出親密接觸、瞭解他的內心想法,時間一長,她甚至還想徹底變成貓陪伴在他身邊。當她產生了這個“放棄做人”的念頭,隱藏在貓面具背後的陰謀也逐漸浮出水面——她變不回人了,甚至也開始聽不懂日之出說的話了,而且還看到家裡的另一隻貓拿到了她的人面具開始以她的樣貌生活……後面的劇情就不過多劇透了,總之,這個故事大概是在告訴我們,當貓有風險,變貓需謹慎,想逃避現實啊,可沒那麼簡單。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前半段的設定都挺有意思,畫風和人設上有點宮崎駿的奇幻味道,日系小清新純愛電影必備的少年、煙花、夏天、貓之類的元素也都有了;在少男少女心事的描摹刻畫上又很新海誠,細膩、夢幻,少年人之間的那種羈絆感很容易引起觀眾共鳴,中間還有不少沙雕的橋段戳中笑點。

雖然後半段的劇情有點垮:高潮部分看上去有點過於順利,各種雜七雜八的細節堆砌之後,主角的人設也有點立不住,就顯得整個電影看上去都平庸了些。簡言之就是畫面驚豔有餘,劇情上的驚喜感不足吧,但對於貓黨和喜歡日系純愛電影的觀眾來說還是值得一看的。

本文首發於:盜夢觀影團(nicemovie), 未經許可禁止轉載,觀看影片可移步公眾號留言【盜夢精選第十四期】,約稿可帶需求私信,謝謝。

動畫信息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中文名: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原 名:泣きたい私は貓をかぶる
又 名:無限 /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 / A Whisker Away
首 播:2020-06-18(日本/中國大陸網絡)
IMDb:tt119583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