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有一天,我們要學會獨自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0:37:33 作者:smileyselene Language

雖然也曾情緒低落,但我現在很好。我不想再逃避了,我想要變得堅強。

——《魔女宅急便》

在魔女的世界裡,有這樣一個規定,魔女一到13歲就到一個陌生的城市進行為期一年的獨立修行,小魔女琪琪也不例外。在一個月朗星稀的夜晚,琪琪和她的黑貓吉吉踏上了獨自修行的旅程。

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因為求學,求職等諸多原因不得不離開家鄉,獨自前往陌生的城市。“一下子的功夫,你就長得那麼大了,如果在外面過得不如意的話,就早點回來。”琪琪的父親如是說。我們的父母或許也說過這樣的話,可那時的我們大都和琪琪一樣,都被喜悅衝昏了頭腦。外面的世界多麼精彩,能外出遊歷一番自然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了。

琪琪歡天喜地地來到一個海濱城市,然而迎接她的並不是鮮花與掌聲,而是交警的斥責和周圍人的嘲笑,琪琪瞬間無比地沮喪。

少不經事的我們總渴望離開家,但真的一個人在外面生活絕對不是一件那麼容易的事。大千世界,豐富多彩,但也必須步步留心,時時在意。我們會迷茫,感覺自己迷失了方向。我們會沮喪,感覺自己一無是處,甚至被這種挫敗感打壓得喘不過氣,只想儘快逃離。

琪琪並沒有放棄,因為一個偶然的機會,她獲得了麵包店老闆娘的好感,她利用自己的飛行魔法開始了快遞業務。這份工作令琪琪信心倍增,她也慢慢地適應了周圍的環境,結識了更多的朋友。

迷茫失落過後,我們終究要學會面對,一味地逃避只會讓自己越發消極。實在鬱悶的時候,就多出去走一走,多接觸一些人,尋找別人身上的閃光點。長此以往,也就逐漸淡忘了那份無助與失落。

可偏偏事不遂人願,琪琪因為沒趕上參加魔法聚會而淋雨感冒,痊癒後,她發現自己的魔法能力在逐漸減弱。“我以前什麼都不用想,就可以很自然地飛,可是現在,我怎麼努力也飛不起來。”琪琪不由得發出了這樣的感慨。

人生在世,不如意十有八九。一個人出門在外不可能一帆風順,我們要學習的東西太多太多。

影片接近尾聲,結局當然不出意料,琪琪恢復了魔法,完成了修行。

電影歸電影,生活歸生活。

生活不是電影,我們雖然能在琪琪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但我們終究不是琪琪,我們的成長的路上還有數不清的猝不及防的狂風驟雨,但是我們也在不斷成長著,然後像琪琪一樣,對世界說一句,我不想再逃避了,我想變得堅強!雖然我也曾情緒低落,不知所措,但我現在過得很好!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