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小魔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9:47:43 作者:島生 Language

    宮崎駿的動畫片我看得不多,看過的幾部片子裡都有可愛的短髮女孩,倔強而可愛,善良而美麗。《魔女の宅配便》裡的小魔女琪琪也是這樣一個宮崎駿女孩子。
    陽光充足的鄉下,盛夏天藍,綠樹枝葉繁茂,調皮的黑色小貓吉吉,風中飄飛的小女孩的裙裾,以及心中等待實現的夢想。
    按照魔女的傳統,要離開家鄉尋找自己的城市修行一年。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獨立生活是什麼樣子的?沒有長大的時候迫不及待想要長大。
    降落的城市也是陽光充沛,從麵包店的窗口可以看到藍色的大海。喜歡那個笑聲爽朗的麵包店老闆娘蘇娜,喜歡那個永遠保持著好奇心的小男孩蜻蜓,喜歡那個住在林子裡畫畫的小姑娘,喜歡那個做料理的老太太。這是個美麗的城市,因為可以遇到很多美好的人和美好的事。
    可是琪琪也是有成長的煩惱。琪琪只會飛,還不會其他的魔法,這個冰冷的世界讓她傷心也讓她迷惘。一場雨,淋溼了她也淋溼了她的心。她病了,她沒有魔法了,她飛不起來了。
    宮崎駿想講的是“獨立”吧。
    小女孩也總要長大的,不依靠魔法也沒關係,離開家鄉在陌生的城市也沒關係。風雨可以打溼翅膀,卻不能阻止我飛向彼方。心裡有所堅持,即使沒有魔法掃把,也可以勇敢起飛。
    可能,我只是喜歡那種單純努力的生活,倔強的小女孩和單純的笑容。
    真希望,我也能夠順風起飛。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