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魔女宅急便的一點小分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9:33:25 作者:行者二黃叔 Language

        最近看過幾部宮崎駿的電影,看過這部《魔女宅急便》之後突然發現在早起,宮崎駿電影的人物外形都是那麼類似。不過,除了外形之外,主人公的性格特點上都一點是共通的,那就是對於生活懷有那種本真的積極健康的態度。
        奇奇第一次心懷理想來到大城市,但不曾想,現實馬上就給她潑了冷水。大城市裡各色的人都有,人們並沒有因為她是魔女、她有飛行的超能力而格外愛戴她。這讓我想到了很多優秀的大學生剛走出象牙塔,希望成就一番大事業,但是沒有想到馬上就被現實所打擊。
        但人有一個特點,在小孩子的時候,比較能經受打擊。所以,馬上奇奇就重新準確的定位了自己的特長,從現實出發,給自己尋找謀生的出路:宅急便。可是,接下來的一個打擊讓她有點一蹶不振,那就是老婦人的孫女對她辛勤工作的不感激。隨之而來的生病以及賴以生存的飛行能力的減弱讓她無所適從。
        接著,就要聊到宮崎駿早期電影的主要思想主題:純真的美好(我認為)。大方的麵包店老闆娘讓她化解了她與蜻蜓之間的誤會,善解人意的老婦人讓她對之前受到的心靈打擊得以釋懷,友好的女畫家讓她找到了如何面對生活中自己無法控制的困難的方法。
        特別是女畫家對奇奇的開導,我想具有一定地推廣作用,當我們面對無法控制、力不能及的困難的時候,首先應該調整的是自己的心態。然後,就像一句名言那樣去做:改變可以改變,接受不能改變。
        另外,我個人非常喜歡電影中最後一段的一個特別處理。當奇奇藉著刷子要起飛的時候,影片沒有任何聲音,這讓觀眾的呼吸也隨之靜止了,這充分調動了人們的專注度。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