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不應該只是靠唸咒語就能飛起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8:54:42 作者:且聽風吟 Language

如果能夠擁有許多年輕時候的夏天,真想每個夏天都看一遍小魔女。

慢慢悠悠的幾乎每一天都是夏天都是晴空萬里的童年下午,在許許多多睡不著的夜晚裡幻想自己10年之後會是什麼樣子?是一個事業有成的女強人,或者是一個溫柔的女教師,或者是一個出名的女演員,還是隻是一個餐廳服務員?
魔法不應該只是靠唸咒語就能飛起來 - 第1張
魔法不應該只是靠唸咒語就能飛起來 - 第2張


10歲左右的小女孩,都是一個魔女,期待自己有一天會起飛,帶著書包或者是箱底的零錢,像kiki一樣期待在一個滿月的時候出行,然後倔強地要緊牙關,然後在很多人的注視下,風把裙子撐得鼓鼓的。
魔法不應該只是靠唸咒語就能飛起來 - 第3張

魔法不應該只是靠唸咒語就能飛起來 - 第4張

經過貨運火車的那段,讓我想起童年時候在鄉下的日子,睡在奶奶用晒乾的稻杆子編制而成的床墊上,在稻杆的香味加上奶奶緩緩述說的故事中睡著,床頭亮著黃色的燈光。在小區裡經常會看到老奶奶或老爺爺牽著大概是自己孫子孫女的手,他們的臉和手一樣皺,穿著鬆弛的衣服,耷拉著胸和寬大的褲子裡裝著永不會在平坦的肚皮,一臉慈愛。此時他們旁邊的小孩一定不會聯想到這一切在今後會變成一種與童年回憶深深牽連捆綁的組成了童年記憶很重要的一部分。<圖片6><圖片7>


世界的大門一點點地向你打開,我想起人生中第一次站在鄉下之外的一個立交橋上看到城市廣場圓盤旁邊來來往往有那麼那麼多的車輛,我的心晶瑩剔透得就像一顆拆開了的顫抖著的新鮮的果凍;想起第一次坐在有冷氣的屋子裡,那種清涼乾淨的感覺讓你全然感受到鄉下的泥巴已經完全脫離,此刻你白淨得像一個電視劇裡的少女;不記得是在世紀初的零幾年,第一次接觸到互聯網,坐在這個發光的屏幕前,感覺到自己站在了世界的中心,世界繽紛多彩,捨不得離去,有一種想要永遠擁有的心情,比起鄉村夏天的雷陣雨、青蛙、闡明和無數個傾心的早晨,我更想追逐的是一個熱氣騰騰的城市,城市裡的男人女人都長得那麼好看,這裡會有一份你喜歡的並且勤勤懇懇付出的工作,你一定會成功,在某一個時間積累程度上,失敗了一定會很快站起來,一定會遇到一段愛情,簡簡單單的純粹的心碎的浪漫的粉紅色的萬眾矚目的愛情。<圖片11><圖片12>

影片中的一個亮點是那個住在森林裡的女畫家,一個一直生活住在森林裡的少女,橘色的衣服塞在牛仔褲裡,是我很喜歡的那一類翹著二郎腿吹口哨的女生,她說她在12歲這個年齡的時候就堅定自己要畫畫,畫畫是一件開心的事情,甚至感覺連睡覺都是在浪費時間,也有很多時候會像突然失去魔法的KIKI一樣畫不出畫,卻在那個時候更明白了畫畫的意義。
魔法不應該只是靠唸咒語就能飛起來,而是因為血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畫畫的血統、會飛的血統、會做麵包的血統。所以人活著,就是在找一件讓自己感到被魔法附身、捨不得去睡覺的事情吧。
魔法不應該只是靠唸咒語就能飛起來 - 第5張

<圖片14>
<圖片15>
<圖片16>


從童年到青春歲月慢慢離去,大概類似於漸漸消音的歌曲,你能聽到的只是很低很低的吟唱,有時候生活很吵聽不到,有很多夜晚,總能聽得那麼清楚。
成長好像一個慢慢失去魔法的少女,像一個不相信有魔女的大城市,魔女天生都要飛,城市裡的人必須遵守交通規則。<圖片8>
7月初,acfun市場部要解散了,已慢慢變得鈍感的我已找不回了青春少年為了離別而熱烈盈眶,連句再見都羞於表達,北京讓我這樣性格的人感到孤單,工作後的北京更是擦掉了一切多餘的情緒,這一年來,變得粗糲且善於忘記,這個月開始市場部從此沒有了,我們14個人就要奔往14條新的道路上,這一切突如其來的發生就像這一年的時光從來沒有發生一樣,這個下午把高中看過的《魔女》拿出來再看一遍,去找一找自己的魔法,想象自己再一次,再一次地想要飛起來。

回憶是晴空萬里,是海洋和白帆。我們還是要找到自己的血統,做一些捨不得睡覺的事情。
<圖片9>

<圖片17>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