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34:52 作者:瞬清遲 Language

#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

當時的感受特別劇烈,但是很多情節和對白看完電影沒有及時的記錄下來,所以現在剩下的只是殘餘的情感餘燼,但也很好,這樣的故事值得我去寫一寫。(可能會有偏差)

因為是從TV版一集一集追過來的,所以有著很深的情感基礎,薇爾莉特一出場,熟悉的音樂一響起,條件反射淚便流下來,那些有關美的記憶猛地朝我撲過來。薇爾莉特從小便被訓練為一個沒有情感只知服從的殺人機器,TV版裡講述著她如何去尋找和揀回自己的真實情感,在和一個又一個人的相遇裡,最後她終於明白什麼是愛,是不由自主的眉目溫柔和心生歡喜,而當隔著生死時,原來愛是無窮無盡的思念和痛,她每次握著胸口的綠色寶石,似乎便可以汲取勇氣。

而這個外傳的故事依舊是如此,她和那個本名是艾米的人相遇,明白朋友是什麼。

艾米在我心裡很酷,她會在寒冬裡踩著厚厚的積雪宣誓:我一無所有,但我偏要讓她獲得幸福,這就是我對生活的報復。我堅硬的心臟在那一刻軟化,開始嘆息這個女孩心裡那份愛的信仰,生活給予的磨難,她的報復竟是通過愛去完成,因為我曾痛苦,所以不希望別人遭遇同樣的痛苦,這樣的人真是“可惡”,每次看到都讓我掉大份大份的眼淚,她們是至誠至真至情至性的赤子,塵世汙濁不了分毫。

艾米為了妹妹,放棄了自己的名字,也放棄了自己的自由,伯爵夫人是多精緻的身份桎梏,她被困在一座華麗的牢籠裡,再也不能像曾經那樣,可以去各個地方,那個時代的女性邁入婚姻便意味著自我的被迫終結,淪為丈夫的陪襯和附庸,生活精緻但無趣,不想死但也不太想活,其中窒息感和折磨感難以盡言。

“只要呼喊你的名字 我們的羈絆就永遠不會消失”影片最後黑幕上出現的一行小字。

一直認為人和人的羈絆不靠血緣,起碼不全靠血緣,我更相信後天因陪伴和理解滋生的情感比所謂的血緣更重要,所以更注重精神傳承而非血緣傳承,這可能也是自己一直有打算領養的原因,我對血緣牽絆其實很淡漠。

這部影片裡的艾米和泰勒,她們之間的情感不需要用血緣去維繫,她們那幾年的陪伴決定了今生我們都是彼此的親人,她們互相珍愛,一個為了讓妹妹過上更好的生活不至於餓死甘願放棄成為飛鳥遨遊天際的機會,一個會讓修女一遍又一遍念著姐姐寫的信因為年紀小忘記了很多事但始終記得那些相依為命和絕地取暖。

除了這些,還有很多很多小細節,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日漫,對我這類過分敏感人士過度友好,你能抓住所有的信息點,沉溺在過分細膩的世界構架和人物關係裡,在現實生活裡不能獲得的在這裡或許能獲得。

“沒有哪封信,是不需要送到的”

“我的人生一無所有,如果能擁有一件寶物的話…”

“寂寞的時候,就呼喚我的名字吧。”

我整個人不安叛逆的稜角在這樣的動漫面前變得柔和和安定。

謝謝京阿尼,謝謝你們帶來這樣天才真摯的作品,謝謝你們一如既往地為這個世界帶來美和幸福,謝謝你們在遭遇重大變故後仍沒有放棄創作。

動畫信息

紫羅蘭永恆花園
中文名:紫羅蘭永恆花園
原 名: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又 名:薇爾莉特·伊芙加登 / Violet Evergarden
首 播:2018-01-10(日本)
IMDb:tt70781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