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愛的一枚舊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5:42:31 作者:光河 Language

  在新番《鄰座的怪同學》的片頭,水谷雫用她的冰山嗓平靜陳述:“他的故事,她的故事,它的故事…”(怎麼看上去這麼邪惡…)好吧,這兒的它是一隻叫做名古屋的雞。男女主倆人毫不拐彎抹角的性情簡直太勾人好感。一同追的還有《中二病也要談戀愛》,小鳥遊六花用一隻黃色美瞳偽造的邪王真眼勾起了我們所有人忽略已久的中二之魂。
  我愛12集左右的故事,因為它們是回轉壽司碟子,轉一圈,被恰到好處地挑選、觀賞和分食。甜膩的少女漫是和果子,尋常滋味與精巧造型的組合令人百嘗不厭。大冬天裹得像熊一樣的人們需要用少女漫滋潤生活,擺脫臃腫。
  而津田雅美的這部作品,典型的90年代畫風,在經歷十多年的淘洗後卻一點不輸現今那些賣萌賣腐的漫。可惜的是導演拍得沒錢了,讓動畫草草收尾。動畫偷工減料的方式很值得借鑑(畫面定格,看似能感受到人的呼吸和情緒,實際上應該是很省錢吧)。其中有一集乾脆就做出了人物的剪紙,擺來擺去。第26集結束得莫名其妙,在男N號的內心獨白中,故事就這麼沒了影兒。比起現在的12集漫,彼氏彼女是需要好幾倍的時間才能呈現完整的。
  在第一次看到被譯作《校園蹺蹺板》的彼氏彼女時才十歲出頭吧,發飆的宮澤雪野在街道上追芝姬翼,誇張到足以給孩童留下陰影。不過我之後就寫了一個主角直接套用宮澤名字的冒險故事,還很鄭重地把它拿給一個攝影師爺爺看,他也一本正經地點評了…黑歷史不忍直視。
  作為優等生的二人,一個虛榮心旺盛,一個隱藏過去,兩個人走近時,好奇地凝視著對方完美的倒影。宮澤的小伎倆被發現之後,兩人關係反而更加親暱,彼此逐漸有了脫下面具的決心。而有馬身體裡另一個不停把他拉回童年的自我,是整個片兒裡的黑色因子。
  排水管裡嘩嘩流過雨水,在這個時刻,樓道變成黑色。母親的耳光狠狠地抽在臉上,瘦小的身體再怎麼跑也脫逃不了束縛。
  津田雅美畫了很多年,他們在漫畫裡互相救贖,最終得以結合,成為雙方眼中唯一的彼氏、彼女。
  我在漫畫的末尾,看到有馬和父親相見。憐司拿槍指著兒子,讓他坐上自己的摩托車,他們擁有了一段再好不過的旅行。足以清洗過去,勇敢面對戳傷了內心的一抹抹黑色。
 現在會翻來覆去看很多遍的漫畫,除了邪惡溫暖的《指尖奶茶》,就是結局圓滿得再好不過的彼氏彼女了。它們讓人相信並正視感情,小細節們溫潤了枯燥的內心。《指尖》是性別扮演與迴歸現實的一齣戲,曖昧,yd。雖然每張封面都要露出小褲褲,雖然題材那麼禁斷還是好有愛。《彼氏》則是不花哨並給人帶來平實感動的清新篇章,鷺巢詩郎的配樂讓每一集都像是詩歌的進行時。
  在寢室高唱B站神曲《白金元首》:“性別不同,該怎麼談戀愛,大家都是天然呆。性別不同,該怎麼談戀愛,百合菊花遍地開。”我還是擁有著一顆看BG的心啊,末日前仍然沒有戀愛真是不甘心呢。【喂少年你在二次元就夠了

動畫信息

他和她的故事
中文名:他和她的故事
原 名:彼氏彼女の事情
又 名:他與她的事情 / 彼氏彼女的故事 / 男女蹺蹺板 / 心動季節 / Kareshi kanojo no jijou / Kare Kano / His and Her Circumstances / Circumstances of a Boyfriend and Girlfriend
首 播:1998-10-02(日本)
IMDb:tt02024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