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彼氏彼女的故事》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5:54:07 作者:moonyam Language

    相隔七年,完成了他和她還有他們的所有的悲喜交集的故事,心情像結束了一種儀式一般,細細的甜蜜,大大的幸福,深深的惆悵,鄭重的記憶。這個儀式完成的過程非常的漫長,和津田小姐創作整個漫畫的時間相同,不同的是這個時間段對我來說只有兩個進行式的時間點:一個是中一,一個是大四。

    中二寒假的補課階段,當我抱著《彼氏彼女》前八本漫畫驕矜矜的衝進教室時,被大家團團圍住時,和死黨cm會心一笑時,我感到自己如同《天使的誓言》中與某人勾起小指飛向天際般幸福,而勾起我小指的是——她,他,還有他們~~~此後的整個冬天一直延續到和暖而騷動的春天,甚至到永遠定格在中一暑假與《彼氏彼女》動畫片邂逅的的迷幻的夏天,我和cm都手捧著漫畫,不管順序,不論第幾本(因為早已翻過不知道多少遍,而那個關於他和她的夢也深深的刻在心靈如同真的在我們身上發生過一樣),它已如同心與身的一部分,無法分割,釋手的一瞬都會聽見心臟被割裂的悸痛!這樣的幸福延續到中二的盛夏,也就是中考的臨近。(我們班是把中學壓縮成五年制的班級,初中只兩年)為了成績——釋手,此時的我好像功利的雪野(壞笑~~~)

    話說我與《彼氏彼女》的初遇——中一暑假期末考的最後一門,在心底狂叫一聲“結束啦!”,依舊露出沉穩而自信滿滿的微笑,和同學揮手再見,以毫無差錯的淑女姿勢走回家,“爸媽,我回來咯~~” “啊!回來啦,可以好好休息下拉!”(我的爸媽從不會問我考得好不好呀之類的問題,因為我從未讓他們擔心過~~PS:我是以全市第一的成績進入我的中學我的班級呦~~飄起狀~^w^)“嗯,可以稍放鬆一下,不過有已有把暑期學習計劃想好了哦”(我是高度自律的摩羯座呦!)——打開電視,背景音樂是交響樂,畫面人物超美型,然後至今記憶猶新的是宮澤那段誇張的自我介紹“面子王”——咔嚓,shock——剎那就被攫住了!此後,暑假的每天,我的人生只因為一個絢爛的等待而進行,每晚六點檔的《彼氏彼女的故事》……

    中一的暑假為止,與cm還只是一般的朋友,大家只是有著共同作為動漫fan的認同感,談不上特別的友情。暑期返校,我扎著了雪野在夏天扎得短短的貼耳的兩個小辮,臉頰兩側留著像雪野一樣長長的劉海,進入教室,我和cm,好像兩個在已被《彼氏彼女》強烈充磁的巨大磁場(只有同道中人才能感受到的強大吸引力),倏忽間就互相吸引,從此再不分離!只記得那天,我的友情來的如此強烈和突然!沒有鋪陳,直擊主題《他和她的故事》,直指心靈,我們竟然如此的默契!我們不停的敘說著動畫中的情節,場景,音樂,還有自己的瘋魔!……然後回家,但彼此的心靈都突然間好踏實,因為遇見同類的人,因為有了可以互相安撫心靈的對方,這個世界上,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被人理解!當再開學時,cm美顛美顛的飄到我旁邊,拿出一個東西在我眼前一晃,當時感到在閃閃發光——彼氏彼女的原聲帶!無分秒耽擱,買回家,不絕於耳的聽,然後整個人都融化在音樂及聯想起來的畫面,人物,情節……

    轉回《彼氏彼女》,我也把它定義為最經典的少女漫畫!因為真的不止於純愛、搞笑,宮澤的面具讓我的心強烈的產生共振,如同看到了世界上的另一個自己,有馬的面具讓我嚐到了初戀的悸動,有馬的每個動作,每個側臉,都被我的心攝下,存放在那種叫做“愛”的感情中,瘋狂的迷戀,我無數次的幻想自己就像宮澤,在進入中三(高一)的那一天,能夠預見我的總一郎……有馬,我在想,你是不是承載了我整個初中階段對異性的幻想和迷戀?如果你願意,我該是多麼幸福的人啊~~~

    在此期間,從未想過繼續去追津田小姐的連載,因為第八卷最後一話“暴風雨”,實在太完美了,宮澤的爸爸對有馬深情而鄭重地說“雪野會給你幸福。”,我認為那就是結局了,以後的故事,一定就是他和她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所以根本沒有想到繼續追下去,而且動畫的完結也讓我誤以為那就是happy ending……

    可是,現實與夢想的差距,總是讓人在事後時常發出無奈的又憂鬱的感慨——高中後,發生了很多事情,與《彼氏彼女》有關的就是:我不再手捧漫畫書像個花痴的小女生一樣,是動漫唯愛,還有就是:因為偶然的契機我突然喜歡上了某個偶像團體,在母親的“教唆”下(她一直怕我太瘋魔動漫,與現實脫節),放棄動漫,轉而哈pop star,那段時間,我是怎樣的狀態呢?我自己都講不清,明明,明明在心底深知始終有個“執念動漫”的聲音,卻假裝騙自己已於動漫無緣,至於原因,我是功利的人,摩羯座的理智要求我必須實際一些,然後我就這樣違心的背叛了自己,背叛了動漫,更加背叛了cm……
接著,高考發揮失常,但仍考上了大多數人豔羨的大學,豔羨的專業。經過這樣的只有自己認為的打擊,變得更加實際。與動漫亦越走越遠,但是,人可以拒絕現在和未來,但始終無法拒絕曾經發生過的過往,動漫像一個烙印深刻而彌久的打在我的心上,我無法拒絕時不時來偷襲的回憶,無法拒絕生活中常常讓人觸景生情的聯想,終於,我明瞭自己的心意……但是……有些事發生就不可逆轉了……我失去cm的友情……

    直到現在,已經大四的我,暫時做完了以後幾年的人生規劃後,才讓自己的心靈有了釋放的機會,重溫庵野與津田小姐共同的傑作,動畫《彼氏彼女》,並續上七年前的第八卷,心緒複雜的看完了最後的102話,正如開頭所說的——細細的甜蜜,大大的幸福,深深的惆悵,鄭重的記憶,從第八捲到102話,發生了好多事情,正如我的高中,我的行將過完的大學,發生了好多事情,而人生,本就是由偶然事件搭建的——想起宮澤在有馬面對謊言要被揭穿時的崩潰,後悔的說:“如果兩年前話劇取得成功的時候,我能夠注意到有馬他向我發出的求救,那麼,也許有馬就不會有現在的痛苦……”;有馬不止一次的問自己:“如果在生母邀他去法國餐廳時,自己沒有‘嗯’一聲的話,那麼以後的自己,若干年後的自己將會怎樣呢?也許就在復仇之路上越走越遠吧,亦無法再正常地去愛雪野……”;憐司在與有馬分別時說“我一直在想,如果當初沒有生下你,也許我就會過上幸福的生活,我討厭你的出生,因為它毀了我的人生,但是……兩年前,我發現,你的存在對我而言始終莫大的幸福,我的琴聲就此改變了……”——所以,發生了,就沒有什麼好後悔的了,人間的不幸,人間的幸福,一定就在我觸手可及的地方……

動畫信息

他和她的故事
中文名:他和她的故事
原 名:彼氏彼女の事情
又 名:他與她的事情 / 彼氏彼女的故事 / 男女蹺蹺板 / 心動季節 / Kareshi kanojo no jijou / Kare Kano / His and Her Circumstances / Circumstances of a Boyfriend and Girlfriend
首 播:1998-10-02(日本)
IMDb:tt02024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