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和我們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5:40:13 作者:瓜子多少錢一斤 Language

最近在補舊番,偶然發現庵野痞子在98年做過這麼一部少女番,實在是大為詫異,看了之後才發現似乎以前看過,不過是在沒啥印象,可是這次補番卻感受頗深,看了畢業季的確感觸良多,正如那句名言:我想起那天夕陽下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片子前半段實在是做的精良,不過後期越來越偷工減料,看來經濟蕭條時期的確經費不足,默哀。另外動畫版製作完時,漫畫版未完結,使動畫版木有一個結尾,也實在是可惜。不過小小瑕疵掩蓋不了這部片的出色之處,人物作畫,寫實的時候實在漂亮,賣萌的時候又十分可愛,可萌可腐,雖然幀數經常少的可憐卻不缺乏笑料。另外BGM也十分經典,包括OP,ED都十分好聽。當然最出色還是心理描寫,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心理獨白,感覺是那麼的真實,真實的讓人不忍再看下去。雖然動畫主線是男女主人公的故事,但其實中間穿插了很多好友,同學,父母的故事,每個人都有自己心酸的過去,但是都在現實中都在積極向前邁進。

個人印象最深的是第四集結尾和第十六集父親的故事。第四集結尾女主終於脫下自己面具,下定了決心:如果自己會受傷的話,希望他會成為第一個傷害自己的人。她在課桌下握住了他的手,那一天他們成為了那女朋友。
第十六集,父親從小由爺爺養大,玩世不恭,隨著自己一天天長大,發現爺爺也一天天老去,當自己終於畢業成人想報答爺爺時候,爺爺卻去世了,一切的一切都成為了過去,成為了不可能,親情深深的羈絆令人動容。當然父親與母親小時那懵懂的愛情也令人羨慕,尤其是當男主國中畢業進入高中時,對小兩屆的母親說:那你也別去其他高中,來我們高中吧。母親也爽快的答應。這實在是令人嫉妒啊,果然是輸在起跑線上啊。

雖然動畫講述的是他和她的故事,講述的是他們和她們的故事,其實也是講述著我們自己的故事,講述我們逝去的青春。

好久木有看到一部觸動心底的片了,十年後再來看這片,感受會更不一樣吧

動畫信息

他和她的故事
中文名:他和她的故事
原 名:彼氏彼女の事情
又 名:他與她的事情 / 彼氏彼女的故事 / 男女蹺蹺板 / 心動季節 / Kareshi kanojo no jijou / Kare Kano / His and Her Circumstances / Circumstances of a Boyfriend and Girlfriend
首 播:1998-10-02(日本)
IMDb:tt02024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